第二十二届中国MBA华南联盟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7-07-04 09:28 浏览量: 1273

MBAChina网讯】2017年6月2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MBA华南联盟峰会在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开幕,此次峰会由中国MBA华南联盟主办,中山大学MBA联盟承办,MBA微圈协办,来自华南地区包括香港浸会大学、澳门大学在内十六高校MBA联盟主席、师生及政府、企业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峰会开幕式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姚海林主任和中国MBA华南联盟理事会党文新理事长先后致辞,对大家的到来和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后,第一场分论坛正式开始。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高级研究员、央视“前沿讲座”特邀嘉宾、广东广播电视台《解码—百年企业》首席主讲、《主进德国—到工业4.0的德国百年企业考察》作者邱建卫博士在大会上以“中国制造引领世界经济新浪潮—像德国百年企业那样经营”主题,为参会代表和嘉宾解答了企业家思维与困惑,邱建卫博士用他诙谐的语言博得了大家阵阵喝彩。




下午,峰会分论坛—2017广州南沙“一带一路”主题,在国家自贸区南沙举行。国家发改委、南沙区政府、广东省综合体制改革发展研究院三方合作筹建实践一带一路智库:南方国际产能和技术合作中心特别代表余树华副主任做了讲座前致辞。英国诺丁汉大学经济学交流学者、北京大学商业领袖EMBA研修班特聘教授、央视《领导者说》广东总编审谢峰为与会代表做了:“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专題演讲。




谢峰用他博学的历史观、深厚的地理学、普识的宏观经济,由古至今、从东方到西方,分析“丝绸之路经济带”,论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结合治国方略,政策措施,抽丝剥茧细致呈现给大家。从标杆企业、典型商会的实战案例,提出了民营企业要“交流信息、交往发展、交易合作”,认清:天时、地利、人和,剖析“尊重常识、敬畏规律、贴近本质”精彩纷呈。参会代表用热烈、持久的掌声给予高度认同与感谢!




谢峰还是国资委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应用技术研究院战略总顾问、广东省养生文化协会宣传总顾问。






本次峰会上,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中心,特聘邱建卫、谢峰两位主讲嘉宾为特聘讲师,并举行了授聘仪式。本次峰会论坛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