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士进广外MBA课堂,“精准营销”新分享

MBAChina
2017-07-03 13:46 浏览量: 1622

MBAChina网讯】2017年7月2日星期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 16C班《营销管理》课堂有幸邀请到了CassieWu(吴梦)来与同学们分享日前最为流行的市场营销手段—— “精准营销”。Cassie是南加州大学传播管理硕士,曾于国际4A广告公司阳狮锐奇担任精准营销分析师,于竞立媒体担任媒介策划主管。


Cassie 首先从当前最为常见的一些现象切入,一步一步向同学们揭开“精准营销”的神秘面纱:为何当我们在百度上搜索某个关键词(以日霜为例)之后,我们的朋友圈、所观看视频前的贴片广告都会出现相关的产品,点击之后还会跳转到相关的购买界面呢?而且,这些广告还会针对不同的性别等人群特征进行定制、再投放,让你感觉到这些产品十分迎合自己的口味。



图一 Cassie 分享“精准营销”


Cassie谈到,这些都是Real Time Bidding(即时竞价)技术在广告行业当中的实际运用。RTB,作为一个程序化购买技术,使整个广告生态链进一步整合。从用户的角度,当一个用户在全网浏览过某种商品,或点击过特殊类目的广告后,其浏览痕迹都会通过 cookie记录在案,而通过广告竞价机制,用户在下一次浏览网页的时候,将被推送符合偏好的广告。而从广告主的角度,他们只需将自己的广告需求放到 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上,互联网媒体将自己的广告流量资源放到广告竞价机制,DSP通过与广告竞价机制的技术对接完成竞价购买。因此,当用户访问一个网站时,Sell-Side Platform(供应方平台)即向Ad Exchange广告交易平台发送用户访问讯号,随后广告位的具体信息则会经过Data-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的分析匹配后发送给DSP,DSP将对此进行竞价,价高者会获得这个广告展现机会,并被目标用户看到——从开始竞价到完成投放,这一系列的过程仅需100毫秒,全部依托机器完成。



图二 认真听讲的16C班同学


Cassie谈到,从本质上看这项创新的实质在于将广告的投放方式从以媒体选择、广告位投放转变为按照用户进行投放,通过大数据挖掘为广告提升效果,属于Programmatic Advertising(程序化广告)。程序化广告的核心是:通过大数据和算法技术,在合适的时间、地域、媒介上,以合适的频次向合适的目标受众传达合适的信息,从而高效降低广告成本、有效提升投资回报。



图三 副班长Martin代表班上同学献花


最后,同学们根据分享的内容结合自己生活当中的一些经历向Cassie提问,Cassie也不留余力地将自己所知的内容向大家解答疑惑。



图四 Cassie与杜玉平副教授及16C班同学合影留念


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中所学到的知识让自己十分受益,之前一直对于贴片广告和RTB感到疑惑,但在Cassie十分有趣生动的分享之后对于这些新潮的营销手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分别向Cassie和杜玉平副教授都表示了感谢,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各行各业的人士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学习。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广外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