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双一流”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7-07-02 10:07 浏览量: 3353

MBAChina网讯】6月24日,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中山大学善思堂M202召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王帆院长主持,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到工商管理领域内知名学者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教授、暨南大学副校长宋献中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与改革战略委员会主任李垣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星教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学院长江学者刘益教授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长江学者李新春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对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论证,由陈晓红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李善民副校长发言


专家论证之前,李善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关情况,并指出,“双一流”建设对于中山大学来说既是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严峻的挑战,我们必须要做好规划,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尤其要重点抓好工商管理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的建设。学校高度重视并已多次组织讨论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帮助诊断工商管理学科存在的问题,对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以达到国内一流、世界一流的建设目标。



王帆院长汇报工商管理“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王帆院长从学科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及预期成效四个方面对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帆院长首先介绍了学科的建设基础,作为全国最早设立的工商管理学科之一,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底蕴深厚,一直处于稳定的良性发展态势,在最新一轮的教育部学科排名位列第二。学科承担众多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丰硕,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广泛的国际合作伙伴,与业界及社会有深度的产学研合作。王帆院长表示力求把工商管理学科打造为一流学科,提出开放共享、管理实践、中国情景、领域交叉、机制创新、服务社会的总体学科建设思路,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建设设想和举措。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通过现场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方案立足学科发展实际情况,建设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学科建设基础扎实,绩效指标合理,措施得当,论证结果为通过。同时也从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凝练学院办学特色,着力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学校的支持对建设一流学科很关键,学校要在经费拨付、人才引进以及政策制定上对一流学科建设有所倾斜,促进其持续发展。学科应坚持目标导向,突出自身特色并建立持续发展机制,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商学院,在科学研究上要以能解决国家现实问题、服务于国家发展、回应国家重大的战略为目标。



与会人员合照


会议最后,李善民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与会专家对工商管理“双一流”学科建设给予指导。他表示,论证会上各位专家认真严谨、客观评审,既肯定了工商管理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又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学科今后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明确学科发展思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及亮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发展措施,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学科建设,努力把工商管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一流学科。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