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高金MBA:中国量化的前世今生

MBAChina
2017-07-01 11:02 浏览量: 3267

MBAChina网讯】由上海交通大学高金FMBA项目组和华宝证券主办,高金FMBA学联协办, 高金量化投资俱乐部承办的《SAIF Banker系列课程之华宝证券量化系列》讲座活动与大家如期而至。




本期讲座为该系列课程的第三期(共六期),主要内容为中国量化发展史,将重点介绍:


1. 从技术和市场规则演变的角度,看市场微观结构变化


2. 在MSCI背景下,未来中国量化需要应对的挑战


嘉宾简介


吴振华 先生


2013年至今:


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顾问,负责证券量化交易系统的业务和技术咨询服务。


2004/10-2013/7:


任职于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期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历任项目经理、部门经理、CTO,负责上期所新一代清算系统、上期技术CTP的开发和维护。(CTP开放接口对于中国期货的量化交易蓬勃发展意义深远)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07月08日(周六) 18:00-20:30


活动地点: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303报告厅


活动议程:


18:00-18:30 签到


18:30-20:00 嘉宾主题演讲


20:00-20:30 Q&A


活动主办:交大高金FMBA项目组、华宝证券


活动协办: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MBA学生联合会


活动承办:交大高金量化投资俱乐部


关于SAIFBanker系列课程


2017年交大高金FMBA项目开创性地与金融机构共同谋划与开设SAIF Banker实战系列课程。SAIF Banker是面向FMBA在校生开设的金融实践课程,是FMBA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将业界专家请进来,把业界内训课程引进来,以增加同学的金融实战教育。5月6日起,与华宝证券开设的六期“量化”系列课程将登陆FMBA课堂。


1. 课程安排(周六18:30~20:30)




2. 课程内容


课程将讲解量化投资的重要性,解决量化投资思维模式的误区,通过本课程学习,可以了解量化投资的正确思维模式,部分同学在听讲后可开始量化投资的策略研究。后续课程将在此基础上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化,由擅长相关领域的讲师从自身经验出发深入讲解,揭开量化投资的神秘面纱。


3. 课程目标


- 通过学习课程,解决量化策略的思维方式问题。


- 学生可以通过学习和后续辅导研发自己的策略。


- 希望投资量化产品的学生可以逐步建立投资量化交易产品的筛选机制,了解哪些量化交易产品的交易方法论是正确的,哪些是依靠制度套利,哪些是未来会有风险的。


【关于高金量化投资俱乐部】


高金量化投资俱乐部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优秀的师资和学术资源,以及量化投资对冲基金领域优质校友网络资源,旨在为高金在校师生和校友搭建量化投资、金融工程、对冲基金领域知识学术交流和资源项目合作平台。


高金量化投资俱乐部整合各方资源,策划并开展诸如【量化投资·讲座】、【量化投资·读书】、【量化投资·研究】三类活动品牌。量化投资讲座选题前沿并精彩纷呈,历次报名人数均在两百人以上,可谓热情高涨。量化投资读书以组团方式每月阅读完一本量化专著为目标。有效促进参与读书分享的同学尽快地掌握量化理论基础。除了开展理论学习讲座读书活动,同时由俱乐部若干位量化投资领域资深校友发起量化投资研究的实践组,真正动起来实践起来,以理论联系实际并学以致用,赢得高金在校生和校友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