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全球首创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

MBAChina
2017-06-27 17:54 浏览量: 2579

MBAChina网讯】在近日举行的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走进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活动中,长江商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副院长、金融学教授甘洁教授正式宣布,长江商学院携手顶级工程学教授、多家高科技企业创始人李泽湘创立的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合力UC-Berkeley 工程学院,全球首创的长江商学院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METI)正式推出。


作为全球首个针对制造业前沿的智能装备、智能制造以及智能产品领域创新的商学院课程,长江商学院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创造性地将工程与商业融会贯通,通过独创的科技、商业两大工具箱课程模块,融合身为顶尖工程学、世界级商学院教授的创新导师们,在多年支持、孵化创新企业过程中提炼出的最为实用、落地的科技和商业课程,旨在为中国制造2025培养新一代的、可以领导重要技术突破的高科技创业者和企业家。


作为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负责人,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创新导师甘洁教授表示,在高科技领域,科技创新和商业之间的结合是企业成长的必要条件。未来随着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智能产品、技术的崛起,商业世界的颠覆力量将更多来自技术突破。“引领式创新”一直是长江商学院治学理念,作为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长江商学院致力于提供一个将技术突破和创新商业模式结合的平台,促成并且创造技术和商业结合的机会。在这样的宗旨下,长江商学院探索了一系列科技和商业的跨界合作,其中包括与哥伦比亚大学合作成立的长江创新中心,以及此次与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UC-Berkeley工程学院合作的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


作为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的创始人,同时也是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的创新导师之一,李泽湘教授表示,长江商学院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在工程方面的课程设计, 吸收了他在工程教育方面的尝试和探索,教学方式也已在香港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以及东莞理工大学实施,并取得瞩目成效。


作为该项目另一个重要合作伙伴,UC-Berkeley 工程学院 Sutardja创业与科技中心创始人Ikhlaq Sidhu教授表示,“长江是一所优秀的商学院,长江在中国科技创新领域拥有优秀的智力和企业资源。结合UC-Berkeley在硅谷的优势,双方将搭建一个中美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不仅让更多长江的学员有机会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学院学习,还将通过长江商学院设在UC-Berkeley的合作教学中心,使得长江和UC-Berkeley成为中美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和沟通的桥梁。“


“中国制造业从来就不缺创业的精神,但现状是有创业没创新,这是我们制造面临的根本问题。”甘洁教授看来,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抓住了中国经济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向“中国制造2025”转型中对于科技创业的巨大需求。但目前国内科技型企业在创业过程中都面临技术水平不足、管理能力欠缺以及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等共同难题。这些痛点同时也对商学院教育提出挑战。


作为大疆创新科技、李群自动化等高科技公司的董事,甘洁教授结合自己在支持高科技公司早期创业时的研究和教育实践,创造性地将工程学科与商学院课程跨界整合,由此设计的长江商学院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课程,不仅融合了针对制造业的前沿产业技术与最佳商业实践,并通过独创的课程体系和“复合式的项目式学习”(Two-Tiered Project-basedLearning),将教育和创业过程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员科技水准、商业能力以及作为企业家的精神气质。作为首个设有实验室和机加车间的商学院课程,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的课堂不仅在讨论室,更在实验室;学习过程不仅要动脑,还要动手。


“长江商学院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适合有一定技术水平和创业构想,但是需要系统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准、市场化能力和企业家素质、并引入多样化资源的创业者。我们帮助他们从一个构想,经历概念验证、原型开发和市场测试,以及商业模式的确立,进而落地为一个具有长远潜力的初创企业。“甘洁教授表示。“我们希望不但能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培养新一代的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我们也更是带着学者的人文关怀来推进这个项目。我们希望科技创新、科技进步最终能为人类带来普遍的福祉。”甘洁教授表示。


了解【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请登录:


http://www.ckgsb.edu.cn/zt/2017/Science-innovation/course.html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