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清华MEM-B班课程感悟

MBAChina
2017-06-21 14:59 浏览量: 2661

MBAChina网讯】6月的帝都进入炎炎夏日,火热的太阳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


时隔两月,再次上饶培伦老师的《领导与沟通》课程,依然被老师幽默风趣、引文用典的谈吐深深折服。他通过抗倭名将戚继光故事,让我们了解到“创新”这个词,又或者这个能力并不是当今社会特有的,几百年前我们的先辈已经在运用了,而且做得非常好。戚继光将军在东南沿海抗倭时,这种创新的能力使得他改造、发明了各种火攻武器,建造了大小战船、战车,使明军水路装备优于敌人;在北方抗击蒙古,这种创新的能力使得他在长城上修建空心敌台,进可攻退可守。 所以,身在当下的我们,也要时刻提升自己创新的能力,为国家的进步贡献微薄之力。


饶培伦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接下来的《定量分析》课程中,姜海老师借助于电脑软件的需求规划分解功能向我们介绍了实用运筹学中的线性规划和整数规划这两个方法论,通过大量的实例让我们进一步懂得如何建模、如何求解。线性规划中通过对灵敏度的分析了解到了影子价格用途----使有限资源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整数规划中了解在许多实际问题中,决策变量必须为整数。例如:分配的人数、购买的设备数、投入的车辆数,它们必须为非负的整数才有意义。 收获颇大,原来只要掌握好的建模方法,运用电脑软件也能进行决策优化!


姜海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