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 华东师大四度荣获“百优案例组织奖”!

MBAChina
2017-06-16 11:30 浏览量: 2103

MBAChina网讯】2017年6月13日,2017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会议聚集了来自全国200余所MBA培养学校,近400位管理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副主任欧丽慧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代表华东师大领取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与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证书。



会场全景


上午的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主持。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在致辞中表示,社会经济转型期对MBA培养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大高校的MBA人才培养不能脱离时代要求和国家、地方以及MBA学生的希望,要通过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深化MBA综合改革、重构MBA教育新体系、注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全国MBA教育发展。



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致辞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也发表了主旨演讲。吴启迪教授从中国MBA教育的“6个第一”出发,介绍了目前MBA教育的发展现状。在充分肯定各大高校在国际认证、人才培养以及专业评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也从思想政治教育、需求与质量、创新创业以及质量监督等方面对未来的MBA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之后议程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进行了题为“坚持正确教育理念、遵循客观教育规律、创新管理教育模式、培养国家复兴人才”的主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发表了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主题发言,讲述了MBA教育认证的意义、成就与特色。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进行主题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进行主题发言


随后进入了本次会议的两个重要议程——“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颁奖仪式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授牌仪式。颁奖仪式上,华东师大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继2012年、2014年、2016年后第4次荣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经济与管理学部程贵孙副教授的案例连续第5年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颁奖嘉宾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杨勇教授作为代表领取了以上重要奖项。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右一)代表华东师大领取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授牌仪式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立生为华东师大正式颁发了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的证书,欧丽慧老师作为代表领取了这一于华东师大MBA项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证书。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老师(右一)代表华东师大领取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证书


之后的议程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进行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发言,杨斌教授最后为上午的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下午举行了“稳中求进,内涵发展——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新趋势”和“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提升”两个专题研讨会,华东师大欧丽慧老师与各兄弟院校同仁就以上话题进行了专业分享与深入讨论。


华东师大MBA项目在此次会议上获得的重要荣誉,既是对华东师大MBA教育已取得成绩的表彰与肯定,也对华东师大MBA教育的继续发展提出了展望与期许。华东师大MBA项目必将以荣誉为鼓舞,不断致力于提升教育质量,实现MBA项目的特色发展与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