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

MBAChina
2017-06-05 09:04 浏览量: 3634

MBAChina网6月1日,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会议正式审议宣布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以下简称“CAMEA认证”)。华东师范大学成为第15所(并列)获得该认证的MBA培养单位,这也是华东师范大学获得的首个国内外权威商科认证。


华东师范大学于2015年12月正式启动CAMEA认证工作,2016年3月提交认证资格申请报告,并于2017年5月接受现场认证,6月正式通过认证,历时仅短短13个月,使用了最短工作周期。




5月11—12日,华东师范大学迎来了CAMEA认证最为重要的一环——专家组现场认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寇纲、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荫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崔国旗、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助理任超、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项目主管朱金明6位权威专家组成现场认证专家组。5月1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副校长周傲英,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华春燕,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袁志刚,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学部副主任冯学钢、蓝发钦、何佳讯,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出席了现场认证的校领导、学部领导座谈环节。周傲英主持座谈。





陈群在致辞中诚挚欢迎了六位专家的到来,并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科研成就,着重提到了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的发展。他表示,虽然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起步较晚,但是学校在经济、管理等学科上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近年来学校与世界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也在不断加深,进一步提升了MBA项目的国际化特色。陈群强调,学校将不遗余力地支持MBA项目的发展,以CAMEA认证为契机,不断提升MBA教育质量。



认证专家组组长伊志宏介绍了CAMEA认证的发展历史,指出CAMEA认证旨在形成中国特色的商学院认证标准,强调使命驱动、战略导向。认证过程帮助商学院进行自我梳理,找准特色,建立目标,从而形成一个循序渐进的改进体系。同时,伊志宏对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的成绩与优势也表达了充分肯定。



袁志刚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部成立以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得益于学校在硬件和软件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自2007年设立以来,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逐渐形成了自身的项目特色,在案例教学、国际合作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不俗成绩。学部今后也将一如继往地支持MBA项目的发展。


之后的交流中,认证专家组就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的使命、特色、支持保障等方面提出问题,进一步了解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的发展情况。周傲英和唐玉光从学术和行政两个层面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对MBA项目发展的有力支持,充分阐述了华东师范大学学部制度的布局。周傲英表示,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的特色与上海的发展定位相契合,希望项目立足上海这一金融与科创中心,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商科管理人才。



蓝发钦就MBA项目的培养目标与学校使命、学部使命之间的内在联系向认证专家进行了具体阐述,详细介绍了MBA项目的办学规模、愿景使命、战略规划,并对未来的项目规划与顶层设计进行了展望。他还就MBA项目的师资遴选、课程设计、管理机制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专项沟通。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认证过程中,认证专家组分别与MBA项目组成员、师资管理负责人、MBA任课教师代表、支持服务部门、合作企业嘉宾、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合作企业嘉宾等进行了十余场座谈交流,进一步对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的使命贯彻情况、战略执行情况、师资情况、质量保障机制、企业合作情况、教学软硬件配置等进行了考察。此外,专家组还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教学及辅助设施考察以及资料审核。



经过本次现场认证,认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华东师范大学对MBA项目给予的重视及支持、MBA项目在课程设置上对心理学、统计学、金融学等华东师范大学优势学科及人文学科底蕴的充分利用、依据人才培养的特点推动的教学创新、对企业界资源的利用及与企业界的密切联系。同时专家组也结合实际考察情况,向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提出了改进建议,就项目特色、国际化、培养体系、各利益方的资源整合、行政支持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CAMEA认证是华东师范大学获得的首个国内外权威商科认证,对于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的发展真正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受此鼓舞,必将不断致力于突显自身愿景与使命,提升教育质量,建设品牌特色,真正实现MBA项目以使命为驱动,以战略为导向地持续发展。


背景介绍: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hinese Advanced Management Education Accreditation,简称CAMEA)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专业学位教育认证,该认证致力于敦促商学院在不断的自我反思、自我总结中,实现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与创新。在运作理念上坚持高质量、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开放与国际合作,通过严控通过认证学校数量、与AACSB等国际组织合作、围绕“创新和多样化发展、商学院的社会贡献、对商业文明的促进”等特点,促进认证品牌可持续发展。


CAMEA认证工作于2012年开始启动,此前已有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等14所院校通过认证,此次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等5所院校并列第15位通过认证,另有24家院校正式进入CAMEA认证流程。此外,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于2017年主动申请并获得CAMEA认证资格,标志着中国CAMEA认证已经获得了更大范围的国际认可。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