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谈法治、励青春十大金句

MBAChina
2017-05-08 09:16 浏览量: 2138

MBAChina网5月3日,时值五四青年节和法大65周年校庆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考察法大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有许多妙言隽语,言简意赅、切中肯綮,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对法治建设、高校发展的高度重视。


为此,我们盘点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法大期间的关于“谈法治、励青春”十大金句供大家一起学习。


谈法治


习近平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什么时候重视法治,法治昌明,什么时候就国泰民安;什么时候忽视法治,法治松弛,什么时候就国乱民怨。


我们不能做西方理论的搬运工,而要做中国学术的创造者,世界学术的贡献者。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实施在于人民。


励青春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


立志是我们做成一切事业的开始和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青少年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这第一颗扣子就是早立志向,有正确的价值观。


志向是奋斗的原动力,也是人生的定盘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法大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