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EMBA教育中心举办读书会,深入剖析智能制造

MBAChina
2017-04-18 10:20 浏览量: 2118

MBAChina网讯】2017年4月13日,由北京科技大学EMBA教育中心主办的第三期“知行”读书会于经管楼701教室举行。十余名EMBA师生与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的王喜文老师就其近期的力作——《中国制造2025思维》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读书会上,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管学院副院长、EMBA教育中心主任范小华副教授首先对王老师来到学院与同学们一起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她也强调了EMBA举办读书会的初衷——希望同学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在阅读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随后,范老师代表学院向王喜文老师颁发了“北京科技大学EMBA第二课堂荣誉讲师”证书。接下来,王喜文老师向EMBA师生全面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思维》的创作背景和撰写思路,通过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和中国制造2025实施情况两大板块进行阐述向大家介绍了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历史背景和具体实施计划。王老师着重介绍了德国工业4.0战略的具体内容,以及我国在智能制造方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互动研讨阶段由2016级秋季班学习委员张志宇同学主持,张秋华、王伟华等多位同学纷纷结合自己之前阅读此书的感受和自身所处的行业畅谈了对于智能制造的体会和感受,活动的气氛被一次次的推向高潮。读书会结束时,王喜文老师欣然为学员们在书上签字留念。


据了解,“知行”读书会是北京科技大学EMBA教育中心在教学服务中进行的一些有益的延伸探索,旨在丰富完善北科大EMBA授课体系,使广大的EMBA学员逐渐养成持续阅读的良好学习习惯。该活动安排具有厚重理论功力与丰富实践经验的书籍作者与学员见面,就书中及延伸的内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成为“知行”读书会的亮点。这一举措,不但可以帮助广大EMBA学员了解书籍的创作考量和撰写思路,并及时调整学员在阅读中可能产生的理解错位,还可以帮助学员就阅读中产生的诸多疑问与作者进行有效的互动研讨。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EMBA公众号,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