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这段路,看这片海——华工MBA小虎队沙滩模拟拉练

MBAChina
2017-04-14 11:34 浏览量: 2573

MBAChina网】上周末,在惠州亚婆角沙滩上吹着海风的游客们,准会为这一幕所愕然——一群全副武装的徒步者被晒得脖子通红,顶着烈日在海岸线上往返长达数个小时。除了海天一色的海岸线,这群徒步者也成了金海湾一个有趣的风景。




这是华南理工大学MBA备战第六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的学员们,他们还有一个可爱且让人难忘的名字——华南小虎队。




距离比赛还有不到20天,华南小虎队进行了这次为期2天的冲关式集训。华南地区,难觅沙漠,但却有着跟沙漠最相似的地形,那就是这片被称为“金海湾”的沙滩。首日,他们在沙滩上进行了为时6个小时,长达31公里的徒步(部分队员用时不到5小时);次日,强度稍减,里程也高达26公里,耗时5小时(部分队员用时不到4小时)。所有负有争夺名次任务的队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这次训练任务。




求乎其上,得乎其中。冲关训练,讲求的是高强度。早上8:30刚到,参加训练的24名队员们已整装待发,集中热身。


惠州海滩的四月并不是日照最甚之时,但早上到下午这长达6个多小时的光照接触,依旧让做好防晒措施的队员们被晒得通红、脱皮。


环海行进,目之所及,有肌肤黝黑的当地小孩、有脖子下均泡在海里的作业渔民,也有携全家老幼嬉戏放松的城市白领。远方的风帆扬起一小片海浪,咸腥的海风拂过被汗水近浸湿的脸庞,这一切都让队员们渐渐忘却双腿的酸疼。






在沙地行进并非易事,柔软的沙滩纵然惹人喜爱,但柔软的着力点却会卸掉一部分下踩的力量,即使穿着专业的越野鞋,在行进时脚总会一定程度陷进沙地。


这让队员们意识到,沙地的行进难度远远高于一般的山野泥路。因为越野鞋的硬度较高,加上数个小时的无休无止,不少队员的脚趾甲开始出血、脚板也被磨出了水泡。尽管如此,队员们还是坚持不懈地走完了全程。这条假想的海岸线赛道,也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大小不一但花纹相同的鞋印。


两天下来,全体队员共完成了全长57公里的训练任务,相信这会成为他们穿越腾格里沙漠的坚实基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华南小虎队的亲友团们为此次训练准备了食物、饮用水和医疗用品等各项补给,为队员们的高强度训练提供了最好的后勤保障。




训练后的最佳休整莫过于感受当地旅游特色。傍晚,华南小虎的队员们前往了巽寮湾,在温泉区和路边的海鲜小餐馆里,队员们的感情和默契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随着比赛时间的日渐临近,这群自发组织的户外爱好者们已经进入了备战的攻坚期,但得益于华工MBA教育中心的关注和支持,一切拉练活动都有序进行,队员们的身体素质逐渐提高,户外技巧也臻于成熟,不久的将来,就是见证努力成果的时候!


五月将至,期待他们将华工MBA的旗帜插在腾格里的沙丘上!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