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MBA学生参加第37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暨2016年度中国赛区GMC比赛再创佳绩

MBAChina
2017-04-03 08:59 浏览量: 2884

MBAChina网讯】2017年1月16日,第37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暨第21届(2016年度)中国赛区GMC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历时五个月,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2000多支参赛队伍参赛。我院参赛队在本届比赛中再创佳绩。由于参赛积极,组织得力,我校荣获2016年度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二等奖。



在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MBA中心的正确指导下,在2016届学术竞赛俱乐部的精心组织下,我院在本次比赛中,参会队伍比往年多,获奖队伍比往年多,获奖荣誉也比往年多。我院共有九支参赛队,一支参赛队荣获全国二等奖,是我院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它们是“超越梦想队”,成员有:王欢彦、刘勇、孟祥丽、徐新济、徐姗姗;三支参赛队荣获全国三等奖,分别是“七剑下天山”,成员:唐振家、谢冰清、祝海超、汤正旸、孙娟;“扁担偏要扁担绑在板凳上”,成员有李桢、代娟、王坤、季承、吕玮;“有个小目标”,成员有肖源、邓昌华、胡亚丹、丁瑞珠、熊净静。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起源于欧洲,被誉为企业管理模拟的奥林匹克大赛。它的宗旨是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其核心是一套高度完善的电脑动态仿真模拟系统,依托于无数个企业管理的现实案例和统计数据。决策涉及企业的发展战略、生产、研发、营销、人力资源、投资及财务方方面面,同时还穿插着金融、贸易、会计、期货、投资、信息技术等许多重要的实务性知识,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公司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真实的运作状况。各公司的决策由计算机模拟软件系统处理后,形成公司的《管理报告》,反映该公司决策产生的市场效果,并以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作为综合指标衡量企业经营效果。各公司根据《管理报告》对下季度的经营做出决策,再次提交计算机处理,以此反复循环,直到第五季度结束,股票价格最高的公司获胜。



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MBA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精准的分析决策能力。



我们学术竞赛俱乐部将继续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大力推动各种竞赛活动的蓬勃开展,积极为我院MBA学生营造快乐和谐的学习氛围,努力为全院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