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考 本土化是商学院价值所在

MBAChina
2017-04-13 09:38 浏览量: 1692

MBAChina网讯】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本土的商科教育也在迅猛发展。在当下互联网的冲击下,商业及企业管理模式也随之大变,MBA教育者们也以学生为中心,全方位营造着更与时俱进的教育平台。


挑选+培养未来职业经理人的本质从未改变


MBA教育,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级职业经理人,必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本土的商科教育也在迅猛发展。在当下互联网的冲击下,商业及企业管理模式也随之大变,MBA教育者们也以学生为中心,全方位营造着更与时俱进的教育平台。


本土化是商学院的价值所在


相关专业人士分析称,这是因为社会对MBA教育的需求很大,且报读MBA的学生,大都是在职者。因此,大部分MBA院校只有一个全日制班,其他基本都是在职班。对于在职的人来说,当然是报读本地的MBA高校更方便。


此外,MBA的教育,大多是要为本地培养商业管理人才,因此,学生的本地化高、教育的本地化特色突出等是MBA教育的特点。


邓地认为,中国的MBA,主要是帮助在本地工作的学员进行职业升级,并提供转型的机会。“本土化,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华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永杰教授认为,本土商学院更了解我国国情,培养出的学生更具本土优势。相比国外的商学院,本土商学院在学费和教学质量上都极具优势,MBA学生毕业后大都会继续在本地工作,年薪也能达到不错的水平。


MBA教育如何紧跟时代潮流?


MBA项目本质还是教育,培养的是社会需要的高级职业经理人。随着教育理念朝着“以学生 为中心,为其营造全方位学习平台”的方向发生变化,各级商学院也各尽其责,通过寻找有实力的、具有本地管理实践的好老师,积极更新培养方案,加强国际化交 流平台等方法,让学员适应变化,真正培养具有“复合型知识”、“创造性思维”和具有“技术叠加管理能力”、“跨界管理能力”的MBA人才。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易教育频道综合,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