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MBA | 互联网金融·大家谈:企业税务筹划

MBAChina
2017-03-23 10:59 浏览量: 2187

MBAChina网】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互联网金融俱乐部主办的本学期第二次“互联网金融·大家谈”活动于2017年3月19日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税务学会理事朱青,嘉宾与40余名同学就“企业税务筹划”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本次活动由MBA 2016级互联网金融班马丽超同学主持。


嘉宾主要从我国现在基本税收制度、税务筹划基本概念和应用举例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企业税务筹划的基本常识。


首先,朱老师对我国税收制度概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中国目前开征18种税,其中增值税占40%,是第一大税种。此外,加上消费税、关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这四大流转税约占我国税收收入的53%,所得税占33%,财产税约占6.7%。


其次 ,朱老师针对税务筹划的基本概念进行了简要阐述:


“税务筹划”与“避税”、“合法节税”基本上是一个概念,它们都是指纳税人在不违反法律(刑法和税法)的前提下,利用税法的漏洞、不明之处或差异,规避、减少或推迟纳税义务的一种不违法的行为。


此外,为了加深理解,朱老师特别列举了企业和生活中的税务筹划案例。


此次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还纷纷就税务筹划问题的不同方面进行提问,朱老师一一作答,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嘉宾与部分参与活动同学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