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航召开

MBAChina
2017-03-22 09:08 浏览量: 5160

【MBAChina网讯】3月19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部副主任张兆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千人计划”邓伟文教从授,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黎予生,宇通客车副总工程师汤望,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飞,同济大学“千人计划”白杰教授,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王兆,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人工智能与汽车领域学术界及企业界代表等100余人。大会由北航副校长王云鹏教授主持。




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在会上作了题为“自动驾驶技术变迁”的报告,北航邓伟文教授作了题为“从自动驾驶到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同济大学白杰教授作了题为“环境感知与毫米波技术开发”的报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飞作了题为“重庆市智能汽车试验示范区建设”的报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车业务开发总监李中兵作了题为“奇瑞在新形势下的一点尝试”的报告。最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张新钰宣读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关于智能驾驶专委会成立的决定,与会专家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委员的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选举表决,北航李未院士当选为智能驾驶专委会主任。随后,全体委员对专委会章程进行审议和讨论。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由北航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宇通客车、奇瑞汽车等单位共同筹备,旨在建立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技术的深度交叉与融合,推动智能驾驶的环境感知、规划决策与智能控制等研究的产业化。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