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GEMBA乐群评论|深度解锁“自主型”企业团队发展

MBAChina
2017-03-21 11:33 浏览量: 2490

MBA中国网2017年3月18日,北京邮电大学GEMBA乐群评论—跨界共享活动在经管学院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宝马(中国)培训学院首席专家培训师、大中华区首位女性特级专家培训师杨丽女士,围绕中国“自主型”企业团队发展的话题,以“众筹智慧”为核心,看当下90乃至00后即将成为团队基层员工的主力情况下,管理者如何更好地激发团队,打造自身竞争硬实力。GEMBA项目运营主管王旭慧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宝马(中国)培训学院首席专家培训师、大中华区首位女性特级专家培训师杨丽女士


首先,杨丽老师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讲到了她从英文老师到售后车间,再到11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的曲折心路历程,这些宝贵的经历让她对团队运营、团队发展萌生了独到见解。


杨老师以朋友圈里简单的几个例子引出问题:这些团队领导者的出发点、效果以及基于什么得出的结论。随后从一种全新的角度用马斯洛需求曲线进行层层剖析,并运用逆向思维透射管理行为,以管理行为是否达成管理目标为标准,得到尊重主体的结论。



讲座现场


接下来,杨老师详细介绍了马斯顿DISC行为理论,分别是掌控型(D)、严谨型(C)、稳健型(S)、影响型(I),之后将在座同学分成三组进行讨论,剖析自己属于哪种类型、其团队现有核心成员是哪种类型以及最希望补充哪种类型的成员。讨论过程中,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各位同学纷纷结合自己切身经历将马斯顿DISC行为理论与自身做对照,并根据企业类型、发展阶段的不同,针对不同层次的员工做出定位。在激烈的小组讨论过后,各小组代表上台发言,鞭辟入里,见解深刻。



分组讨论



个人发表见解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阶段,杨女士总结了大家讨论的共性:一是马斯顿DISC行为理论的四个象限可以相互移动,包括相邻移动、对向移动;二是各种类型可以相互补充,互利共赢;三是不同时期需求不同,行为也随之变化;四是需要梦想,管理要融入人文情怀。杨女士认为要具有“液态组织”意识,精准定位,实现人才更好发展,为“人尽其才”提供土壤。


本次GEMBA乐群评论活动在现场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现场听众对于人才的“选”、“育”、“用”、“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土壤”,实现人生更好发展。



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北京邮电大学GEMBA。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