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现代艺术,发现感知世界——记北邮-法国里昂商学院798 Art Night之旅

MBAChina
2017-03-21 09:50 浏览量: 2293

MBA中国网2017年3月17日,北邮-法国里昂商学院GEMBA全体老师和2016级全体同学们一同走进闻名中外的当代艺术聚集798之地,一起感受这个具有活力的艺术创意园区带来的艺术之美。本次活动2016级GEMBA学生——星空艺库创始人王峰同学作为策划人,特邀艺术市场专家、独立艺术顾问、策展人萧斌先生全程陪同讲解现代艺术优秀作品和各艺术家创作背景和心路历程。




当代艺术聚集798



艺术市场专家,独立艺术顾问,策展人萧斌先生


活动第一站,萧斌先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蜂巢艺术中心。走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艺术家梁铨创作与潇湘八景美学传统:被遗忘的典范。展览以“潇湘八景”作为创作主题,通过现实实景与画作的结合,呈现了传统视觉典范对于当代艺术创作的影响;宋朋个展:伪证与创生,展出的作品并没有迎合固有的经验性问题,而是通过个人艺术的手法经验表现出历史、政治、人性等问题的思考。



蜂巢艺术中心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木木美术馆,来自艺术家克里斯托·伊沃雷的主题画展——哀歌。展览展出了伊沃雷艺术生涯中多个阶段的绘画作品及纪录片,对空间的探索至去世前创作的厚涂花卉作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艺术家平时创作与日常生活的关联性——生活处处是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木木美术馆


紧接着来到“站台中国”。萧斌先生介绍到,“兔子,巢穴和谷仓”是艺术家邱瑞祥的生活经验和记忆瞬间,作品以单一的形式、风格,晦暗的色调本身,表现了艺术家独特的性格气质和思想意识



站台中国


最后同学们到达亚洲艺术中心,参观姜吉安个人展:应物会影。艺术家通过由远及近的创作,展现出了传统现实与虚拟再现的思想结合。老师和同学们被艺术家们的每幅作品深深所吸引。



亚洲艺术中心


参观结束后,已是华灯初上,策划人王峰与同学们一起为北邮和法国里昂商学院各赠送了两幅珍藏中国画,并为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以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与同学的友爱。



赠送礼物


本次798艺术参观之旅在艺术顾问萧斌先生的全程陪同讲解下,让所有北邮-法国里昂商学院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浮躁的社会当中可以静下心来欣赏到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陶冶了情操,开阔了眼界,对现代艺术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了不同艺术机构如何建构各不相同的收藏趋势。



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北邮MBA。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