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

MBAChina
2017-03-20 15:45 浏览量: 1903

MBAChina网央视网消息:月18日,2017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是一项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商业教育合作项目,是MBA全日制与国际班的必修课,旨在通过企业和学校联合打造的实践平台,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高MBA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


本年度参与整合实践项目的企业包括华兴控股集团、北方国际地产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本次整合实践项目主要采取全日制与国际班同学混合组队的方式,通过组长现场招聘的形式组建队伍,在课程实施过程中也将全程跟踪,全面调动同学及企业参与的积极性。本年度北大光华MBA整合实践项目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主办,GIO华兴控股集团联合主办。


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 MSEM项目主任吴联生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龚六堂、姜万军等10位项目指导教授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来自10家参与本年度整合实践项目的企业代表也集体列席,他们与全体2016级全日制及国际班MBA同学共同见证了这次项目的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SEM项目主任吴联生教授代表学院向每一个参与整合实践项目的企业和教授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整合实践项目强调整合性和实践性,对于MB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走进企业、将所学知识、技能整合运用于实践的机会,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次吸收到最新鲜的商学理念,用于解决实际的企业问题的机会。整合实践活动是体验式学习的一种,是一种在参与真实项目中进行学习的方法,在整合实践项目实施的三个月中,来自北大光华MBA的同学们将深入企业和机构进行实地调研,配合来自学院教授的理论指导,将会对企业提出的实践性问题提出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同时,企业在项目过程中也会扮演“实践导师”的角色,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吴联生教授也对这次项目的成果深表期待,希望整合实践项目也能逐渐成为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张闫龙教授作为整合实践指导教授代表致辞,他认为在象牙塔中学习的理论知识十分具有价值的,但不能确信业界是否会运用,而业界一直在寻觅这些理论知识为他们解决重大的问题提供依据,却不知如何找到,因此,像是两个组织互相吸引,又对互相充满疑惑。能解决这个问题有诸多方式,整合实践就是其中之一。并且他引用了习总书记的一句经典语录鼓励同学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光华管理学院的教授及企业代表一起以中国古代传统的“抛绣球”的仪式,共同开启了第六届北大光华MBA整合实践项目的序幕。随后,10位企业代表面向20组同学进行了现场拉票,鼓励同学报名参加自己公司的项目。在经过一个小时的充分交流之后,企业、学生与教授三方就项目细节与执行达成了共识,20个项目组都选定了自己的参与项目,并与导师、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签订三方协议标志着北大光华MBA2017年度整合实践项目的正式启动。未来的3个月内,20个学生小组将在北大光华教授的带领下深入企业调研,全面分析企业所提供的课题,提出策略方案,最终提交项目解决报告。6月6日,当20组项目小组都完成项目答辩后,对于有案例开发需求的企业,北大光华案例中心将进一步对接,深入开发案例,将显性的知识内化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也将隐性的知识外显为课堂理论教学提供更丰富的案例支撑,进一步探索MBA教育模式,使学生不仅了解前沿的商业知识,还需要具备跨文化的敏感性与人际沟通技能,成为具有在复杂环境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勇于承担未来挑战的创新性人才,北大光华MBA一直在行动!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央视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央视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