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金融MBA项目田轩教授CVC公开课

MBAChina
2017-03-07 16:12 浏览量: 3096

MBA中国网2017年3月4日晚上,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3号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招生说明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昆吾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教授为到场观众做了企业风险投资公开课的分享。


为了让现场听众对企业风险投资(CVC)有一个更为清晰的了解,田轩教授将CVC和VC做了比较,还具体分析了CVC的特点和优势,展示了VC和CVC近年发展状况和现实案列,描述了全球CVC和VC的趋势,并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为例介绍了中国CVC的概况,就企业为何要从事CVC和企业如何操作CVC也作了具体的讲解。


谈到CVC的优势,田轩教授讲到,一方面,它能激发企业创新;另一方面,研究发现,CVC相对于传统IVC的两点优势:CVC支持的企业更容易成功退出(IPO或M&A),CVC支持的企业IPO估值更高。


田轩教授在最后留给了现场观众几个思考讨论问题,他的这堂公开课,与大家一起探讨了金融学领域的重要问题,严谨而又幽默让人意犹未尽。


如果你想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教授们一起探讨更多问题,欢迎报考清华-康奈尔金融MBA双学位项目!发现更好的你,成就更好的你!


清华-康奈尔双金融MBA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康奈尔大学旗下的约翰逊管理学院合作创办的双学位金融MBA项目。本项目为世界顶级商学院首次在中国授予其原版MBA学位。


项目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学制为在职两年, 共设四大教学模块。采用周末或短期集中上课,并结合访学、论文、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两校师资各负责50%的教学内容,教学地点主要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学习期间安排两次集中强化式赴美访学,每次2-3周。


更多项目信息请访问官网http://fmba.pbcsf.tsinghua.edu.cn


接下来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还将在上海、深圳和香港举行招生说明会,欢迎对本项目有兴趣的同学到场参加,亲身感受教授公开课,并与项目团队当面沟通。


点击进入报名页面


http://event.pbcsf.tsinghua.edu.cn/index.php?m=formguide&c=index&a=show&formid=19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根据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招生说明会田轩教授公开课整理而成,为MBAChina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