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招生说明会黄明教授: 双学位项目物超所值

MBAChina
2017-03-07 18:15 浏览量: 4593

MBA中国网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双学位项目,通过一个系列课程的学习,同时得到两个一流的学位。一个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颁发的,国家承认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一个是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毕业证的形式与效力和美国本部证书完全相同,并且颁发的证书与脱产学习获得学位也是完全一样的。



项目特色


A丰富的校友资源。

金融和商业需要跟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这就意味着校友资源非常重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康奈尔学院的校友资源都非常丰富,他们遍布在全球优秀的企业中,并且双学位班的同学本身都非常团结,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B中英双语教学, 不设翻译


清华大学的老师用中文教授,康奈尔大学的老师则是用英文教授,英文的课程大约占到一半,这对同学们的英文水平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但这不是一个缺陷,英语对于国际化视野的开阔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比如说,金融领域的创新,现在很多还是从西方引进的,从英文的角度上学,对于吸取国际化的知识非常有帮助。双语教育在帮助你提升英文水平的同时,可以吸取国际化的知识。


C非脱产,不中断职业发展。


在中国企业管理的文化下,不中断的职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变化非常迅速,非脱产式的学习方式可以使学生边学习边保持与实战的接触。


D两所全球一流大学同时授予学位


通过一个系列课程的学习,同时得到两个一流的学位。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


E创业创新,企业家精神。


清华大学的课程安排非常注重创新创业方面,不少同学受到这种环境的感染,在学习期间,就开始创业,并且能得到众多同学的帮助。纽约市与康奈尔大学合作,希望把纽约打造成高科技中心,这涉及到很多创新创业的课程安排。


F顶级教授及资深业界导师授课


清华大学金融学院本身的师资团队非常优秀,不仅有自身的全职教授,还有监管层的学者型的官员来这儿讲座,同时聘请了国际上大量的一流学者。康奈尔大学对这个项目也非常重视,安排了非常优秀的教授来讲课。


G立足中国实践, 兼具国际视野


课程设置


1.时间安排


为了不耽误大家的工作时间,尽可能地将课程安排在周末,但有两周需要同学到康奈尔大学进行学习,在康奈尔大学期间会为同学设置一些课程,同时安排了一部分活动。另外,康奈尔大学毕业典礼是五月份,清华大学的毕业典礼是七月份,需要大家参加。


2.课程体系模块化


课程在设置上突出“创业创新”特色,紧跟清华大学“三创融合”教育理念,设置基础模块、微观模块、宏观模块、进阶模块四大模块。比如,在基础模块中会讲授会计学与创业财务分析、市场营销与创业营销、公司金融等基础性的课程;微观模块会设置投资学、创业融资工具运用、数据分析与创业决策等课程。


3.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项目非常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这从课程设置上就可以体现出来,除了请实战人物来讲座,还会安排同学们到企业中学习。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学习期间,也会为同学们安排与实战相结合的机会,与华尔街非常牛的人进行切磋;与康奈尔大学MBA的学生进行互动,比如说,进行案例比赛,增进相互交流的机会。


招生信息


1.招生数据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6级学生情况:研究生45%,中高管79% ,金融背景80%, 海归40%,录取比例7:1,2017级考生录取比例为10 : 1,这个项目本身非常棒,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申请的人越来越多,对学生的筛选会更加严格,学生进入的比例也会越来越少。


2.报考流程


即日起可申请2018年9月入学。具体流程为:即日起,在线申请,提交材料;4—9月分批面试,总共三批;12月MBA联考;明年4月—7月,获得正式offer。


3.面试形式与内容


面试采取中文单独面试+英语小组面试的方式,中文单独面试,面试方法为单独面试20分钟 ,采用中文进行作答,内容主要涉及学术背景,职业背景,,报考动机以及少量金融专业问题。英语小组面试,面试方法为60分钟的4-6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采取英语作答的方式,主要涉及通用管理性内容案例分析。


4.英文成绩提交政策


学生需在毕业之前提供合格的英文测试成绩:TOEFL IBT 100分 或 IELTS 雅思 7.0分。


符合如下任一条件,可免提交英文成绩:


● 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获得全英语授课的本科学位


● 获得学制两年以上全英语授课项目的硕、博学位


注:一年制和一年半制全英文硕士项目不能免考


清华-康奈尔双金融MBA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康奈尔大学旗下的约翰逊管理学院合作创办的双学位金融MBA项目。本项目为世界顶级商学院首次在中国授予其原版MBA学位。


项目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学制为在职两年, 共设四大教学模块。采用周末或短期集中上课,并结合访学、论文、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两校师资各负责50%的教学内容,教学地点主要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学习期间安排两次集中强化式赴美访学,每次2-3周。


更多项目信息请访问官网http://fmba.pbcsf.tsinghua.edu.cn


接下来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还将在上海、深圳和香港举行招生说明会,欢迎对本项目有兴趣的同学到场参加,亲身感受教授公开课,并与项目团队当面沟通。


点击进入报名页面


http://event.pbcsf.tsinghua.edu.cn/index.php?m=formguide&c=index&a=show&formid=19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