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军副校长参加北航-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MBAChina
2017-03-01 18:24 浏览量: 3288

MBAChina网】2月21日至25日,黄海军副校长一行赴日本东京参加了2017年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工学院大学校长佐藤光史教授、工学院大学常务理事后藤治教授、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西园寺一晃教授等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日方理事,北航国际学院负责人、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以及国际学院、北航实验学校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了2016年度孔子学院院长工作,确认了理事会规程变更及人员调整的有关议题,并对孔子学院2017年度工作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




2016年经国家汉办批准,依托北航—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北航实验学校与仙台育英学园共建孔子课堂。此次访日期间,黄海军副校长应邀在仙台育英学园举办了专题演讲会,宣讲了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及北航的贡献,激励育英学园的学生在新的时代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


演讲结束后,黄海军副校长一行与仙台育英学园校长加藤雄彦,国际所所长尾形淳、孔子课堂长铃木茂幸等就加强仙台育英学园与北航实验学校交流与合作、成立孔子课堂理事会等进行了会谈。


在日期间,黄海军副校长还会见了北航日本校友会代表,向热切关注母校发展的北航日本校友转达了母校的问候,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全球合作方面的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日本校友会的工作。


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是北航与工学院大学在2008年4月合作共建的,9年来,近2000名日本学员在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了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200余名北航和工学院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由两校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北航MBA。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