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体育产业MBA核心班第二期3月3日开课,压哨报名中!

MBAChina
2017-02-21 09:19 浏览量: 2551

MBAChina网讯】在国家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春风下,中国政法大学体育产业MBA首期核心课程班已于2016年7月15日正式开学。法大作为中国最高法学学府,以市场为导向,瞄准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培养,成为中国唯一开展体育产业MBA教育的高等院校。



中国政法大学体育产业(MBA)首期核心课程班开班仪式


经历了政府放权,资本涌入,各大体育企业在近两年纷纷遭遇“人才痛点”——既懂体育、又懂经营的复合型人才少之又少,致使诸多企业在项目落地、商业变现的发展过程中,迫不得已放缓了脚步。


如何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积极探索新模式——在MBA经典课程基础上,邀请体育产业*的知名企业家给学员上课,提供走进企业、*实践、海内外游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让学员“接地气、捞干货”,真正打通人才与企业的交流管道。



《体育产业如何应对人才痛点》论坛在鸟巢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连续五年MBA招生爆满,是国家级院校中的绝对黑马。此役在国务院“46号文”的政策东风下,再一次踏上人才培养的赛道“率先起跑”,以市场为导向,联手有远见、有社会责任的*知名企业,将开创一条全新的体育产业人才培养之路。


数十位知名企业家导师带来“干货”教学


强大的企业家导师阵容,是本项目的核心亮点,他们是体育产业各细分行业的翘楚。中国体育电视开拓者、从业超40年的乐视体育副董事长马国力、带领中国网球公开赛走过12年,正向“第五大满贯”迈进的中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军慧、新三板首批创新层挂牌企业体育之窗创始人高宏、正在打造“智力运动生态圈”的香港上市公司——联众集团董事长杨庆等数十位企业家导师通过全景案例、走进企业等教学形式,分享个人经历和感悟、讲解最新鲜的商业案例;带领学员深入*,直接参与到公司经营管理、大型赛事筹备等实践活动中,并为他们的事业发展提供“一对一”指导。(企业家导师名单详见招生简章)


谁将成为同桌的你——最广泛的产业人际网络


法大体育产业MBA班学员来自体育、金融、法律、互联网、营销等多个行业。这其中,既有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李一、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瀛和重大案件论证中心主任范宏等法律界权威专家,也有在体育圈耕耘近20年的爱奇艺体育高级总监郭斐、拥有三届奥运会裁判经历的中国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司亮、曾率队获得500万美元奖金、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NewBee电竞俱乐部CEO佟鑫、新三板上市公司大统体育董事长王浩、在全国拥有700余家早教中心的著名品牌“东方爱婴”创始人余宁——跨领域的的思想交流、人脉分享,让学员们建立了多维度的参照系,对体育产业的认知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


法大体育产业MBA核心班也吸引了一批明星学员——现已转型投资人的奥运冠军王丽萍、正在经营大众健身项目的奥运冠军肖海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邵圣懿都已加入学习。“从教练员转型做投资,我希望能收获金融、营销等其他领域的专业知识,也能找到更多的事业新伙伴。”现为冠军VC联合创始人的王丽萍谈到了自己的学习目标。


14大核心课程——最丰富的课程体系设计


经过务实的产业调研和专家会商,中国政法大学设计了14大体育产业核心课程,组成了最丰富的课程体系:体育营销、体育产业财务管理、体育产业领导力、体育商业模式、体育与法律、体育产业法律风险管理、赛事经济与赛事管理、体育媒介与传播、体育场馆管理、体育产业资本运作、体育产业项目管理、全景案例课、实践调研课。


依托中国政法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学员们的思想维度和知识储备都将得到全面升级。在过去一年——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国家发改委体改所所长银温泉、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瑞银投资银行亚洲区主席蔡洪平……聆听这些中国顶级产学大咖的的讲座分享,让体育产业MBA学员们“走进去,跳出来”,不仅仅在体育产业有所收获,对中国经济的整体走势也有更深入的研判。


为什么中国政法大学开办体育产业教育?


中国政法大学从2010年开办MBA教育,提出的人才培养理念就是“精商明法、敏思善行”,这在现阶段的中国体育产业显得尤为重要。在过去,中国体育产业的资源和权利大多集中在政府手里,并没有真正的市场化,体育产业经营“靠关系、靠人脉”,所谓的“讲规则”更多是人情、关系等“潜规则”。


但46号文之后,赛事审批权、转播权放宽,市场活力被充分激活,越来越多的巨头坐到了体育产业的牌桌前,投入巨资打响资源争夺战。媒体转播权、赞助招商权、球员经纪权……体育产业的核心就是围绕“权利”的无形资产开发,在权利交易受让的过程中,律师、法学人才的价值就越发重要。


社会在进步,中国的商业环境也更加完善、健全,在“无形资产、知识产权”为核心的体育产业,如何进行商业模式的顶层设计,制定游戏规则,保护IP资产并让IP商业价值最大化,就考验着体育产业领导者的法学意识和商业智慧。


为什么国际体育产业大亨多是法学人才?


在各行各业里,体育是最讲规则的,没有规则就没有体育运动。所以,熟悉规则、并懂得制定和应用规则的法学人才就占据了先天优势。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NBA总裁亚当·萧华、英超CEO斯库达摩尔……这些响当当的国际体育产业大亨都出自法学专业。他们善用商业规则,保障自己统管的体育组织健康良性发展。


第二期班招生事项


一、报名条件


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本科/大专学历,毕业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


2、硕士或博士,毕业工作两年以上(含两年);


二、招生周期


1、11月3日招生启动,招满即止;


2、收到报名申请三天内,进行电话沟通;


3、面试通过后,发电子录取通知书。


三、第二期MBA核心课程班


1、招生人数:30人


2、学费:59800元


3、开课时间:2017年3月3日,为期一年


4、上课时间:每月一次集中授课3天(周五-周日)


5、上课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