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D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最新发布,复旦管院位列中国大陆第一名

MBAChina
2017-02-20 15:10 浏览量: 4243

MBAChina网】UTD发布2012-2016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位列


全球第96名


亚洲第9名


中国大陆第1名


2017年2月14日,UTD发布2012年-2016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位列全球第96名,亚洲第9名,中国大陆第1名。


UTD“商学院科研排名”(THE UTD TOP 100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RANKINGS),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发布,已经成为一项权威性的评价全球商学院国际科研排名指标。此项排名是根据各院校在前5年期间,在24本主要商学顶尖学术期刊中发表的论文数量,以及作者贡献度进行计算,该排名每年发布一次。


复旦管院近年来在学术研究上不断取得跨越式的成绩,在2016年初UTD发布的2011年-2015年全球商学院研究贡献排名中,复旦管院位列第99名,在亚洲排进前十,是大陆唯一进入全球前百名的商学院。2017年最新公布的此项排名,复旦管院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这样的成绩,首先是和学院的师资结构发生变化有很大关系。


以国际著名大学和著名商学院毕业生为主的新进海归教师们,在国外接受了严格的学术训练,在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很快适应了国内的研究环境,不断取得令国内外同行瞩目的研究成绩;与此同时,学院聘请了各领域的国际知名教授担任兼职特聘教授,他们以报告会、讨论班、学术门诊等形式切实帮助中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此外,学院还持续推动跨学科的交流和合作,鼓励教师们在科研中通过合作提出新角度和新思路,使得跨界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当前,学院已形成一些在国内外具有学术影响力的专业和研究方向,积累了一批优秀的学术专著、论文等,培养了一批卓越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十几个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团队。学院将继续凝练学术特色,构建学术高地;逐渐形成复旦管院有影响力的学术团队和学术成果;推动跨学科的交流和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新增长点的培育;争取在国际合作研究和成果的国际发表上有更大的突破;适度推进应用性研究,为国家和上海市社会和经济发展多出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巩固和完善学院已形成的科学、活跃、和谐的学术研究氛围。


2017年是复旦大学创立商科教育一百年,作为当代管理教育的领先者,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不断进步,复旦管院用30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商学院50年、70年的发展道路,如今已经可以与世界先进商学院并驾齐驱,直接对话、平等合作。这是一个中国管理教育继续同世界先进水平看齐并超越的时代的开始,学院将为成为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砥砺前行。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由来源于复旦管院。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