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ESCP商学院周炜副教授来华东理工大学作学术交流

MBAChina
2017-02-14 10:26 浏览量: 3121

MBAChina网讯】2月9日,应商学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邀请,法国ESCP商学院周炜副教授来华东理工大学作学术交流,围绕着“Applications for RFID Technologies in the Supply Chain”作了学术报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长范体军教授主持报告会,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和虚拟商务研究所的老师们听取了报告,并参与了讨论。




周炜副教授的报告从RFID技术与Barcode技术的差异性出发,分析了item-level产品信息的价值与对传统供应链的影响。具体地,分为四个应用领域分别阐述RFID技术在企业的应用以及在该应用背景下的学术研究问题:RFID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应用(医疗器械的管理和人员的管理);基于RFID技术的汽车行业料箱管理(料箱遗失率的降低及Sequence优化);RFID技术应用背景下危化品管理的改进(输油/采油管道的监控);食品供应链中RFID技术的应用(安全及产品追溯)以及基于该技术的零售库问题(库存不准确性、定价问题等)。


随后,围绕着研究所老师们关注的“碳税机制设计”、“Quality information sharing”、“分享经济”等课题,周炜副教授也介绍了他个人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最后,研究所的老师们与周炜副教授就下一步的合作意向和合作方式,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磋商。


报告人简介:周炜, 法国ESCP商学院Information &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partment 副教授,同时工作于欧洲RFID实验室。他于2009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 信息系统、运营管理。自2010年到2016年,承担或参与了多项关于RFID技术在HealthCare Sustainable Food Supply Chain, Fast Fashion Retailing 领域应用的课题,著有“RFID technology & sensor Network in Food Industry”专著,并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Decisions Support System,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三十余篇学术论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