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迎北京MBA联盟第十三届主席团走访——暨校友资源整合专题研讨会

MBAChina
2017-01-21 10:17 浏览量: 2158

MBAChina网】2017年1月15日13:30,北京交通大学迎来北京MBA联盟新换届主席团走访的第一站,并于思源东楼611召开了校友资源整合专题研讨会,双方就挖掘校友资源、提高校友活跃度、提高校友参与度等校友资源整合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MBA联合会外联部部长王慧主持了会议。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满颖老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教育中心学生活动主管丁正阳老师,以北京MBA联盟主席杨荣星为首的主席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MBA联合会2014级副主席、校友会户外俱乐部团长王文超,中国传媒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王林群,北京交通大学MBA校友代表关欣,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20余所MBA联合会2014级、2015级、2016级主席团成员代表。




活动伊始,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满颖老师致辞。满主任热烈欢迎各高校MBA青年才俊来到美丽的红果园,并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北京交通大学MBA项目的北京MBA联盟及各兄弟院校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新一届的北京MBA联盟首次走访就来到了北京交通大学是学校的荣誉,也标志着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为北京交通大学与各兄弟院校MBA项目的共创、共享、长远合作的美好前景作了良好的开端。


北京MBA联盟第十三届主席杨荣星代表主席团发言。他表示,北京MBA联盟旨在推广MBA学生的交流、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同时,联盟的发展离不开各MBA院校的支持,走访活动拉近了同各高校的沟通和融合,希望新一届MBA联盟今后为各院校更好地开展活动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第十六届联合会主席温铮与大家分享了MBA联合会的发展和思考。他表示,联合会是与各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积极搭建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的广泛联系,努力为学员提供信息咨询、策划等服务。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会多次举办务实的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定期组织年会及各项文体活动,得到了良好的反响。最后,温铮主席希望北京MBA联盟和各兄弟院校能够在交流会中找到北京交通大学MBA的特色和亮点,并为推动交大MBA项目的更好发展献计献策。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杨荣星主席代表北京MBA联盟向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授牌并颁发证书,满颖主任代表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上台领取证书,此殊荣象征着北交MBA项目的进一步提升。


满颖主任为专题研讨进行主旨发言。她表示,如今我们已步入互联网时代,如何促进校友资源全面整合、深度融合是我们深入思考的课题,也是本次专业研讨会的初衷。满主任十分热切地希望能够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听到大家的真知灼见、真情实感以及思想碰撞的火花,并表示希望北京交通大学能够与各兄弟院校共同合作、互助、共赢、融合,开创更新的格局。


北京MBA联盟主席杨荣星做了“北京MBA联盟对各高校MBA校友活动的支持”为主题的发言,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一是坚定各校通讯站,将宣传工作搞好;二是建立联络员制度,将优秀、活跃的同学吸纳为中心联络员;三是聘请校友作为职业发展导师,不定期举行校友返校座谈会,促进校友和在校生的深度融合。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MBA联合会副主席、校友会户外俱乐部团长王文超做了以“如何挖掘校友资源,建设与维护校友会”为主题的发言,他以人大的“校友回归日”着力,重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回归点”的特别之处:一是开展MBA与EMBA联谊等户外活动,整合内部纵向资源;二是跨学院,与新闻学院、法学院、国际学院进行横向资源整合;三是跨区域,在MBA联盟的帮助和支持下,进行不同地区企业参访,在宏观层面挖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MBA校友会秘书长王林群从如何有效提高MBA校友活跃度的角度做主题发言。他主要从在校生兴趣点和校友职业构成两方面结合本校媒体优势做了分享,并指出在校友会工作中存在的两点问题,提出聘请专业人士维护校友资源的全新观点,并向各MBA院校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与兄弟院校进一步增进感情,加强合作与交流。


作为本科、硕士都在北京交通大学就读的MBA校友关欣从学校活动如何有效提高校友参与度的层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优先探索校友需求,提倡校友自发组织活动,转变思路,丰富校友会活动的多样性。


北京MBA联盟第十三届主席团成员一一进行了发言,执行主席刘展欣、张伯承、田甜、赖德芳、张玉麟分别从学术交流、市场拓展、文体工作、职业规划以及公益和品牌等五个维度发表了对于校友资源整合的想法和做法;监事会主席祝智军将北京MBA联盟理解为“三大”即大家庭、大平台、大学校,引起在场师生的认可和共鸣;秘书长康笑冬认为校友会的初衷是传承并承诺未来北京MBA联盟将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得到各MBA院校的积极配合。


研讨会现场,各高校MBA同学依托自身经历总结经验,分享成果,大家进行了思想激荡的头脑风暴,纷纷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主席团代表肖巍巍、史源等同学与在场嘉宾展开互动讨论,并发表与会感想,承诺将“互助、融合、传承”的精神融入新一届联合会。


师生们的依依不舍中,北京交通大学迎北京MBA联盟第十三届主席团走访暨校友资源整合专题研讨会顺利落幕。今天的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校友活动开展、校友资源整合一直在路上,愿北京MBA联盟携手北京交通大学及其各兄弟院校共同进步,开创MBA教育、MBA校友群体的崭新未来!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北交大MBA教育中心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