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七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联盟筹备会议在北航召开

MBAChina
2017-01-21 09:21 浏览量: 4626

MBAChina网】1月17日,工信部七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备会议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召开。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处长冯文全、副处长于鹰宇,北航副校长黄海军,部属七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学院院长、书记代表,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航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小武主持。


冯文全处长在讲话中阐述了联盟成立的初衷、意义和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联盟是由七所部属高校共同发起,围绕“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政策研究、机制设计”四个目标,搭建七所高校间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部属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同时也希望研究生工作联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快发展,在众多工作联盟中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黄海军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国家正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七所部属高校在工信部的领导下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期。在新环境新形势下,部属高校更应加强合作、紧密联系、形成合力。黄海军副校长表示,北航将承应有的责任,积极参与联盟筹建工作,同时也祝愿联盟未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会上,陈小武常务副院长对联盟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联盟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各高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一致同意将联盟秘书处常设在北航研究生院,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联盟的各项工作。与会人员审议了联盟章程初稿,围绕协同育人专项、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精品课程建设以及示范性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评选等联盟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联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G7”联盟)下属的工作联盟,联盟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面向国家需求,立足国际前沿,围绕研究生教育主题,充分发挥部属高校特色及优势,努力搭建共享共创共赢平台,着力推动校企协同育人,逐步形成产学结合、科教融合、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研究生教育新格局,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满足国家发展及创新创业人才的新需求。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北航MBA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