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南京林业大学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MBAChina
2017-01-12 11:38 浏览量: 2097

MBAChina网讯】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由南京林业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施季森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林木良种细胞工程繁育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林木遗传育种领域。林木良种是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基石。项目围绕需求量大、传统技术难于繁殖的重要树种的国家目标,突破了林木体细胞胚高频诱导、同步发生技术、细胞工程繁殖材料、规模化繁育产业化技术等“四大”关键技术,构建了杂交鹅掌楸、杉木等针阔叶树种体细胞胚胎发生和高效繁育产业化技术体系,建成我国首个年产2000万株杂交鹅掌楸体细胞工程种苗规模生产工厂,从根本上改变了“一粒种子育一株苗”的传统繁育方式,推动我国传统林木种业向工业化转型升级。累计生产苗木7296万株,造林35万亩,新增产值12.86亿元,利润5.8亿元,经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十二五”以来,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工作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为目标,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整合校内外学科、人才和平台等创新资源,聚焦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需求,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我国南方现代林业发展和江苏生态省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学校在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创新团队与创新平台建设、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获批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首届江苏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 项。此次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正是南京林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林业大学路途上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学校科研实力和综合影响力的集中体现。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转载自南京林业大学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喜报!上海交大这位教授荣获“亚洲成就奖”


广西师大MBA获评2016年度中国MBA华南联盟十大贡献奖


精彩推荐: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


专家预测2017MBA管理类联考分数线在165左右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 / 239701642 / 346590212,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