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6项科技奖励

MBAChina
2017-01-10 09:12 浏览量: 4993

MBAChina网讯】1月9日上午,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喜获6项国家科技奖励,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北航获奖成果为:高温/超高温涂层材料技术与装备项目(宫声凯教授主持)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徐向阳教授主持,山东汽车生产企业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高超声速飞行器极端热环境模拟测试项目(吴大方教授主持)、基于移动位置数据城市出行信息服务项目(吕卫锋教授主持)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高动态星敏感器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张广军教授主持)、复杂大气环境XX装备及应用项目(北航为第一完成单位,薛瑞副教授为第二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规定,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科技部审核,国务院批准并报请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授予赵忠贤院士、屠呦呦研究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务院批准,授予“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发现的中微子振荡新模式”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亚洲季风变迁与全球气候的联系”等41项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高温/超高温涂层材料技术与装备”等3项成果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良种牛羊高效克隆技术”等63项成果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等2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授予“嫦娥三号工程”等20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多抗稳产棉花新品种中棉所49的选育技术及应用”等149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教授等5名外国专家和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近年来,北航始终把肩负国家使命和探索科学前沿相结合,把开展科研创新与面向国民经济相结合,突出自主创新,强化协同创新,全力开展前瞻性、原创性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2004年以来,学校共获11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为推动相关科技领域的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被社会誉为科技创新的“北航模式”。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北航MBA,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校友代表齐聚“浙”里,共同启动120周年校庆


华中科大荣获“第十届中国MBA联盟中部峰会”三大奖项


精彩推荐:


*商学院MBA学费明年或停涨


专家预测2017MBA管理类联考分数线在165左右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 / 239701642 / 346590212,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