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交大这位教授荣获“亚洲成就奖”

MBAChina
2017-01-09 09:31 浏览量: 1316

MBAChina网】近日,据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OCPA)获悉,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系盛政明教授荣获该学会的2016年度“亚洲成就奖”(AAA-Robert T. Poe Prize),以表彰他在相对论激光等离子体物理及其应用方面的杰出贡献。他提出的有关激光等离子体加速和新型辐射产生物理机制很多理论工作都获得了实验验证、并引领了该领域的发展。他在有关激光核聚变新概念的强激光吸收、能量输运物理方面也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性工作。




盛政明是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激光等离子体物理及其应用的基础研究。他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物理学会饶毓泰物理奖、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并入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英国物理学会会士。


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于1993年设立的“亚洲成就奖”,主要授予在物理学或天文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亚洲华人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或研究团队)。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系张杰院士(2004年)、贾金锋教授(2013年)曾先后获此殊荣。本届“亚洲成就奖”将于2017年7月在北京召开的第9届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大会上颁发。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校友代表齐聚“浙”里,共同启动120周年校庆


华中科大荣获“第十届中国MBA联盟中部峰会”三大奖项


精彩推荐:


*商学院MBA学费明年或停涨


专家预测2017MBA管理类联考分数线在165左右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 / 239701642 / 346590212,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