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培训会议

MBAChina
2017-01-05 15:44 浏览量: 2465

MBAChina网讯】2016年12月23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培训会议在福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00多所MBA培养院校的院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长沙理工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执行主任谢志明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立生,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志宏,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工作委员会主任陆雄文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自2012年启动以来取得了较大发展,认证品牌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目前,世界上存在三大MBA质量认证体系,分别是美国的AACSB、中国的CAMEA、欧洲的EQUIS(三者简称“ACE认证体系”)。三大质量认证体系各有特色。其中,CAMEA认证强调办学特色,注重内涵发展,强调办学质量,注重持续改进,强调“中国国情”,更“接地气”。


会议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与质量提升、以特色树品牌’的MBA教育发展路径、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解读”为主要培训内容,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寇纲教授分别结合他们在认证工作中的经验,就如何加快商学院教育的创新与特色发展、如何做好MBA教育认证工作做了分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林梦泉就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工作做了深入解读,以助推商学院的追求卓越之路。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志宏教授以“学习、提高、创新——中国高质量MBA认证的意义与标准”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260余人围绕“特色引领,持续提升——MBA教育追求卓越之路”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针对工商管理教育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开展研讨,探索解决路径,面向挑战,寻找发展机遇。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各培养单位根据自身优势明确目标定位,避免同质化发展,对促进MBA教育内涵建设,进一步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长沙理工大学MBA官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校友代表齐聚“浙”里,共同启动120周年校庆


华中科大荣获“第十届中国MBA联盟中部峰会”三大奖项


精彩推荐:


*商学院MBA学费明年或停涨


专家预测2017MBA管理类联考分数线在165左右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