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MBA学生荣获“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MBAChina
2017-01-04 09:30 浏览量: 3077

MBAChina网上海理工大学MBA2015级学生刘凯、廖锡文、朱春霞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届。1994年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四大赛事之一,目前是我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2016年12月1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报名参加本项竞赛。上海理工大学在本届比赛中共400支队伍参赛,经过教务处和理学院的精心组织,最终166支队伍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102项,获奖数量和质量较上年增长74%。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竞赛搭建了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创新的平台,学生自行组队参赛,不仅促进了校内不同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而且促进了校际之间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竞赛也是一次严格而完整的科研训练过程,其中贯穿了科学研究的各个阶段。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竞赛也是培养大家团队合作意识的过程,数学建模要求三人一组完成课题,这需要三个人相互合作,而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个人能力可以是闪光点,但也仅仅只是最终胜利的一块拼图。比赛中队友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撑,相互告诫的向前走。


数学建模与人生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都会面对未知,都会害怕困难,但只要同学们鼓起勇气利用所学的知识,建立合适的团队,感恩身边的所处,就一定会赢。赢得的不单单是奖励,更重要的是快乐与坚韧不拔的人生态度。


感悟数学建模,感悟人生,会有各种滋味,这就是生活。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上海理工大学MBA官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校友代表齐聚“浙”里,共同启动120周年校庆


华中科大荣获“第十届中国MBA联盟中部峰会”三大奖项


精彩推荐:


*商学院MBA学费明年或停涨


专家预测2017MBA管理类联考分数线在165左右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