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变身财大MBA讲师,朱军红上演精彩课程

MBAChina
2016-12-27 09:19 浏览量: 1783

MBAChina网讯】“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实质是共享经济,其发展核心是信用和风控,服务核心是平台+服务。”近日,上海钢联&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先生受邀做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变身国际MBA电商课堂“双师同堂”讲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课程,解析了共享经济下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逻辑。




朱军红先生在课上分享了自己几十年对商业的摸索及对电商平台道路的探索经验,从产业互联网、商业本质、B2C与B2B的对标等方面进行了解析。他表示,互联网的实质就是共享经济,不论是传统贸易还是产业互联网,其商业本质并没有改变,只是通过互联网手段提升了效率。产业互联网经历了从V1.0基于信息共享的资讯服务到V2.0基于资源共享的交易服务两大发展阶段,而产业互联网最终的价值体现在大数据。上海钢联16年的发展基本覆盖产业互联网发展的两个阶段,积累了大量丰富、精细的钢铁及相关行业数据,并将更多纬度的大数据共享给产业链上的用户。B2C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沉淀,已趋向于成熟,而B2B正在崛起。




根据上海市商务委《2015上海市电子商务报告》的统计,去年上海电子商务交易总额16452亿,B2B交易额为12312亿,占总额74.8%,其中2015年上海钢铁电商平台交易额达4470亿,位居大宗B2B电商之首。公开资料显示,在近日钢银·云之翼2017产品发布会上,钢银电商展示了平台近一年的实力,平台成交额呈大幅度增长,并推出了供应链金融及大数据板块的新产品及新模式,由此可以看出,产业互联网的前景十分广阔。




据悉,本次讲座作为上海财经大学在MBA电商课堂引入“双师”的第三年,已邀请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金波、麦德龙集团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处长等政府领导及企业代表担任讲师,将他们在实践中获得的经验、智慧、积淀,在课堂上与学员分享,共同来研究商业世界的逻辑和奥秘。


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前辈,通过双师同堂,朱军红先生分享了自己的经营经验及实战技巧,并在互动环节中,回答了学员们相关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及风控等方面的发问,与MBA精英学员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在课堂最后朱军红意味深长的说道:“做企业和做人一样,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管理好自己,做一个信用的人,做一家有信用的平台。”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三晋都市报(太原)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校友代表齐聚“浙”里,共同启动120周年校庆


华中科大荣获“第十届中国MBA联盟中部峰会”三大奖项


精彩推荐:


独家发布2017管理类联考真题及答案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专家预测2017MBA管理类联考分数线基本在165左右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