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负责人申希国来南财MBA讲座

MBAChina
2016-12-23 09:43 浏览量: 3174

MBAChina网】2016年12月18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MBA中心于综合楼217教室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道势术——供给侧改革下的企业经营与金融投资》。主讲人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负责人申希国先生,同时参加该讲座的有南京财经大学MBA中心主任汪争,著名财经评论员杨国英,中国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闫海峰教授,MBA的老师和学员等。




申希国先生曾获评中国银监会系统“十大杰出青年”、全国金融系统“十佳标兵”,并荣获全国“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申先生具有多年金融央企的工作经历,给大家带来了独特的经济视角,旨在促进MBA学员加强对经济学知识的学习与领悟,提高经济理论水平,提高分析和判断国家经济政策及企业发展形势的能力等。




首先,申总从"势道术"的哲学视角,分折了中国经济增速下行,换挡期、消化期、阵痛期三期叠加,L型经济发展趋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道,他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强调供给又强调需求,其既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同时又要更好的发挥政府的作用。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着种种挑战,“新常态”是大历史时期更替变化的结果,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则是中国应对“经济新常态”最大的道。中国有需求,并且需求很大,关键在于供给应当跟上需求。而对于如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提出六个要议。一是理念鲜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二是目标明确,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三是方向清晰,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四是厘清边界,理清市场规律,政府更多的承担责任。五是锁定病灶,抓住“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六是找准方向,减出新空间、加出新希望。


其次,申希国先生通过多年的金融研究和实践认为,“道势术”反映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要将企业经营和金融投资提升到哲学层面来研究。要做好金融投资必须“势中寻道、以道驭术”,因为“势有变化、术无穷尽,道法自然、大道至简”,所以真正的成功者要“眼中看势、心中悟道、手中有术”。对此,学员们要正确把握好企业经营与金融投资之术,做到“截短亏损,让盈利奔跑”。


除此之外,申先生还强调,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四件事,即使命、战略、团队和创新。企业的使命非常重要,每一个著名的大公司都有清晰的企业使命。同时,从战略层面看,企业家亦必须有远见,能够看到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MBA学员聆听了申希国先生的讲座后,受益匪浅,“势中寻道、以道驭术”的独特视角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学员们积极踊跃地向申先生提问,都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精彩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它加强了学员们对我国经济形式的理解与认识,强调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提高了学员们判断经济政策的能力,使大家能够更好地投入到未来的经济生活中,更好地担负起经济社会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声明:

文章信息搜索自南财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法国里昂–北邮GEMBA-2016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人大商学院荣膺“2016中国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精彩推荐:


2017年北京地区MBA项目学费汇总


最全面的2017年MBA联考准考证打印须知


北京地区MPAcc项目的学费信息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