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MBA校友 | 年轻的心,永远在路上

MBAChina
2016-12-19 09:49 浏览量: 2163

MBAChina网】潘凤玲,华南理工大学2004MBA校友,现任广州沃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至2016年,历任恒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R经理、副总经理。2016年创办广州沃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出国留学、背景游学、高端人士海外商务交流及教师海外短期进修提升。




11月12日恰逢华南理工大学第四届校友返校日,12号楼广场早已竖起大大的展板,回顾工商管理学院发展历程中的累累硕果,欢迎校友回家。


从九点等到十点半,潘凤玲校友终于结束公司的会议赶到学校,虽是初见,但那亲和的微笑瞬间化解了一切距离感。当问及此次返校的感受时,她说得最多的词就是“感动”、“激动”。“我们了解到学院为每个班级都做了专属台历,在刚刚进行的师生交流会环节,还邀请返校班级代表上台发言,”她高兴地说到,“可见校方充足而贴心的准备,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每个细节和环节都考虑十分到位,相信每位校友此次返校都能留下独特而美好的回忆。”


再聚首•情谊依旧 


说起此次返校日活动,潘凤玲还是班级的组织者和发起人,虽然她在班级里并没有担任过任何职务。此次召集大家参加返校日活动,全凭一颗热爱母校的心。当初求学的青涩身影,转眼已过十年,曾经的第一届MBA脱产班学员,如今已是各司要职、各领风骚。虽然同班的学员来自五湖四海,文化背景有很大差异,但是在共同学习的过程中,大家彼此理解,友谊一步步升华。


追忆大学•似水年华 


潘凤玲的大学本科都是在五山校区度过的,12号楼是她几乎每晚都会过来自修的地方。岁月荏苒,再次来到这里,她感受到华工的文化在这栋楼有了更深的沉淀。从她的言谈举止中,能够真切体会到她对华工的热爱。她说:“华工的学生都非常有冲劲,而且它(华工)治学十分严谨,因为我本身也是学理工科的。在华南地区,说起理工科肯定非华工莫属。”另外,现在许多的知名企业家都是从工商管理学院走出去的,与他们一样在如此典雅的氛围中学习,自己也有一种深深的自豪感。


十年后也就是2004年,她再次选择回来华南理工大学读MBA。说到这里,潘凤玲提到恩师陈春花老师,潘凤玲在大学时听到无线电系的高中同学说“我们系有位很漂亮的女老师,讲授马克思列宁主义课程,超极精彩每场都爆满,不听终身后悔!”。于是她慕名去图书馆聆听了一场陈春花老师的讲座,果然名不虚传。


选择再次回校深造时,她也曾在华工和中大之间徘徊良久,但最终她觉得“我是华工人,我始终还是要回到华工的怀抱”。同时她也希望有机会能与陈老师密切接触,从管理思维、管理理论和管理方式上有深层次的突破。陈春花老师是集教授、企业家、作家于一体的传奇女性,在MBA学习期间,潘凤玲除了学到扎实而又超前的管理体系和知识,拓展了人脉圈,更重要的是从陈老师身上领会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尤其是陈老师对弟子们的那一句“凡事往好处想,好处做,就会变成好事情”寄语,对她日后的人生和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中美教育体验•事业转折点 


潘凤玲校友在MBA毕业六年后,于2012年前往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攻读MBA。她说这两次修读MBA并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对不同文化背景、语言环境的教育体验。


这次美国留学经历,也为她后期把事业转为教育行业打下了基础。当时她所在的公司正进行战略转型,由原来传统的“IT信息化系统”行业转型为构建教育产业生态圈、致力成为互联网+时代智慧教育领跑者。在她看来,身临其境去体会中西方的教育差异是必行之路。另外,从家庭角度,作为一个母亲,她也希望能带孩子到国外体验当地的文化和教育。所以,潘凤玲不仅是一位有准备的创业者,还是一位有前瞻性的母亲。她为孩子拓宽了日后人生的选择平台,关于小孩未来的求学选择,潘凤玲这样回答,“如果孩子喜欢,国内外无所谓,一切都看她的选择”。由此看来,她在2012年的这次赴美镀金,有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考虑。


创业精神•代代相传 华工被誉为“华南企业家的摇篮”,学校对学生创业的支持也非同一般,创业氛围浓郁。作为华工杰出学子,潘凤玲在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开始第一次创业,初期年仅二十多岁的他们自身能力有限,像很多企业一样,遇到许多困难例如资金周转不灵、管理经验不足、客户维系出现问题等。


那时为缓解困境,团队引进了一位投资人,初衷是借助外界力量把公司管理得更加完善,然而投资人引进来后把公司架构变得非常复杂。经过再三考虑她决定退出。在读MBA期间,潘凤玲和当时的合伙人还保持着联系,得知当初的企业在经历了十三年的沟沟坎坎后终于上市,想必每位参与其中的人都会深有感触。


关于大学生就业问题,潘凤玲提到了一个现象:刚毕业的年轻人经常会因为薪酬高低而更换工作。但是在她看来,年轻人找工作应该关注四个方面:


第一,这份工作是否可以给你提升;


第二,上级领导能否给你更好的发展空间;


第三,公司的平台在哪里?


最后考虑薪资。


如果跟对了人,领导会乐意把自己较多的资源拿出来与自己所信任的员工共享,这对于员工来说,无形中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当提到2016年才创办的广州沃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时,潘凤玲作为创始人,提到了一个词“水到渠成”。前期的恒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帮助她积累了足够多的人脉以及行业资源,公司给了潘凤玲足够的支持,让她得以在原来的基础上,拥有不同的发展方向。


MBA的就读经历也促动了她创办公司。她认为MBA经历是她在事业上的一个跳板,一个有很高起点的跳板,让人有机会接触到同一层次或者更高层次的不同的人。随着经济的发展,资源的整合,通过不同的渠道,把各种高知识分子圈到一个平台来,形成更广泛的人脉圈。


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潘凤玲提到她身边的人大多都是创业者、企业家或者公司高层,在人脉关系的维系过程中会发现,整个人脉圈呈现密集性增长,最终达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局面,于是新的创业水到渠成。


与潘凤玲进行访谈时,她的一言一行无不体现了华工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她那颗向往波澜、不甘平凡的心令人振奋。年轻的心,永远在路上,相信如今的沃米公司,又将是她光辉人生的璀璨开场。序幕已经拉开,静候捷报。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 华南理工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北京地区MBA项目学费汇总


最全面的2017年MBA联考准考证打印须知


北京地区MPAcc项目的学费信息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