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MBAChina
2016-12-15 09:48 浏览量: 1139

MBAChina网】12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全体思政教师、机关科以上干部等参加学习。会议在医学院设置分会场。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推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部署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任务,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参加了会议。




姜斯宪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围绕深化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六个方面的内容作重要讲话。强调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的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


围绕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中的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围绕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强调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习近平总书记还就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提出了要求,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党委要抓好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保证党的领导在高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掌握高校思政工作主导权。


姜斯宪传达了刘云山同志总结讲话精神。刘云山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强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落实。


12月9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束的第二天,教育部组织召开了第26次直属高校工作咨询会议。会上,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分别作了讲话。姜斯宪传达了刘延东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四点要求,传达了陈宝生同志围绕会议关键词部署的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姜斯宪指出,学校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要认真通读、仔细研究、深刻领会,特别是要结合自身和单位实际情况主动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和不足,与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逐步落实、稳妥推进,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姜斯宪要求,学校各单位要结合中心工作和年底各项任务,落实好文件精神,在年终述职会、民主生活会上和寒假务虚会上结合中央要求撰写相关材料,认真讨论研究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部署和推进基层党组织的落实工作。全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拼搏、奋发有为,早日把上海交通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上海交通大学,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北京地区MBA项目学费汇总


最全面的2017年MBA联考准考证打印须知


北京地区MPAcc项目的学费信息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