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校友企业“经纬”荣获“上海市十佳品牌”

MBAChina
2016-12-11 09:59 浏览量: 2093

MBAChina网】12月9日,经纬设计院获评“2016年度上海企业创新文化十佳品牌”。交大安泰1994级校友--经纬设计院院长叶松青在上海企业创新文化品牌展评发布会上向全市宣讲引领经纬成长与发展的“善筑文化”,获全场观众以及评审的一致好评。经纬设计院自活动发起之日起,从网络评选到现场展评,秉承经纬人的善筑理念,筑起经纬设计的品牌高峰,最终获得“上海市十佳品牌”称号。


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是同时拥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城乡规划设计甲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市政设计专项资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经纬在全国拥有20家分公司,共计800余名职工,在国家住建部和商务部批准下,经纬的全资子公司——经纬国际设计集团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已有五年。




经纬董事长叶松青始终认为企业文化是推动企业向前发展的内在动力,只有插上文化的翅膀,企业才能腾飞。“精工者立,善筑者行”。“善筑”是引领经纬的精神法宝,是企业文化的精髓,也是企业开创未来的使命所在。


善筑最好的房,这是经纬的核心价值。经纬有责任、有义务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注重高质量,经纬不断修炼内功,增强实力。从ISO9001质量体系的认证,到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应用;从打造“善筑文化”、确立核心价值观,到实施“优秀作品、顾客满意、持续改进、争创一流”的质量方针,经纬始终在强化质量管理意识,保持着对专业学术的高度追求,目前已拥有软件著作权23项,国家专利1项,并先后出版了五本专著达200多万字,主编或参编国家规范十余项。




创建好品牌,经纬一直不懈努力,探索求新。“世界的经纬、智慧的建筑”是经纬的品牌口号;“以诚信经营为本,以优质作品为根,以客户利益为先,以和谐发展为贵”是经纬的服务宗旨。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经纬着眼未来,不断丰富品牌内涵,率先成立四个研发中心,即城镇化建设、保障性住宅、绿色建筑、养老建筑等领域,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工程设计优秀奖、全国人居经典规划、环境双金奖等荣誉,主导设计上海地标建筑——“世界最长城市产业长廊”。


追求优标准,经纬力求走在行业前列,引领示范。近年来,经纬主导或参与完成的国家、地方规范标准和研究包括《保障性住房标准设计样图》、《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标准关键技术和标准体系研究》、《智慧城市建设标准体系研究》、《绿色保障性住房技术导则》、《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修缮技术规程》等。此外,经纬先后涌现了6位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评标专家、2位装配式住宅咨询评审专家、22位历史保护建筑维护设计资格设计师、50余位绿色建筑从业设计师。




善筑引凤的巢,这是经纬的经营理念。21世纪的企业竞争是人才的竞争。筑巢引凤,广纳英才,是经纬经营发展的核心战略。

搭爱才平台,经纬破传统、树典型,吸引才俊。企业鼓励每一位成员永无止境地追求、创新,把资源整合到更高的平台,释放出最大的能量。经纬破格提拔的青年规划师张榜先后被评为市劳动模范、市十佳青年规划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青年设计师的先锋模范。随后经纬又获批“张榜规划设计咨询创新工作室”,尤其是获批“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一大批在业界具有影响力的高、精、尖人才陆续汇聚,组成经纬的精英团队。


建育才载体,经纬重视学习与培养,全面引导。“一对一带教”制度让青年设计师们能够迅*长,勇挑重担;本着求真务实、持之以恒的态度,二周一次的学习型企业讲座从未间断,经纬把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作为实践科学发展观、提供良好学习工作平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载体,更作为丰富企业文化内涵的重要手段。育才有道,大批青年设计师成为经纬之才。


造留才环境,经纬软硬兼施,氛围和谐。经纬在有限的办公空间里设置洽谈室、活动室、报告厅等,为职工提供舒适、轻松的工作环境;经纬倡导人文关怀,党总支、工会、团支部开展了大量的共建、交流、文娱、体育等活动,把以党建为引领的企业文化深入到每一位职工的内心。经纬先后获得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市首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阵地建设示范窗口、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讲·比”活动先进集体等殊荣。


善筑理想的梦,这是经纬的美好愿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追求和梦想,经纬筑梦,为自己,也为他人。


助企业圆梦,因文化积淀而成底蕴,经纬实现快速发展。如果说前15年是经纬的追梦之程,那么近10年则是经纬的圆梦之路。多年来经纬地税持续递增,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近两亿。随着经纬“一带一路”国际化步伐的加快,也将进一步实现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经营格局。




助他人圆梦,经纬不拘一格,贯彻始终。2008年,由经纬全体职工出资上百万筹建的南丰上海经纬希望小学在江西省南丰县贫困山区开工。从希望小学落成至今,每年经纬定期发放奖教、助学基金,开展教师培训、志愿支教、蜜桔团购等活动,而今希望小学已成为贫困乡基础教育的领跑者,希望的火种把孩子们的梦想点的更亮、更大。


助行业圆梦,经纬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创新。今年,在经纬的策划和推动支持下,建筑行业大型专题纪录片《匠·新》系列正式首映,着重讲述建筑行业大师和重大项目背后的人文故事,以及倡导和引领创新的杰出人才和企业,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新体制来诠释和弘扬现代工匠精神。


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深化“善筑文化”建设,实现立足中国、“经纬全球”的中国梦。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图片来源经纬设计。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同济MBA | 地铁十号线Book Share活动火热进行ing!


北京邮电大学2016级互联网+EMBA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12月15-26日下载打印2017MBA联考准考证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