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MBA高级社交和商务礼仪讲座如期举办

MBAChina
2016-12-06 10:26 浏览量: 2224

MBAChina网讯】2016年12月1日晚19:00,人文精神与素养系列讲座第一场在华东师大MBA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院长、全球华人十大礼仪培训师华英雄,华院长为MBA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高级社交与商务礼仪”的精彩讲座。


古人云“有礼走遍天下”,朱熹曰“礼即理也”。所谓礼仪,体现在细节,展现在行为。生活工作中,从在家中与家人相处到单位里与同事共事,礼不仅仅展示着自己在他人面前的形象,更会对人际交往关系和做事效率等产生重要的影响。礼仪乃立身之本,学好礼仪十分必要。



华院长为学员现场示范,耐心讲解


在公众场合如何请人入座?如何试话筒、递话筒?讲座伊始,华院长就围绕实际工作中的常见情景,为学员现场示范,耐心讲解。他反复强调,礼仪的本质即是“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在人际交往中,每个人都有强烈的友爱和受尊敬的欲望,自己待人的态度往往决定了别人对自己的态度。因此,若想获取他人的好感和尊重,首先必须尊重他人,相互尊重是处理好任何一种人际关系的基础。


之后的讲座中,华院长给学员们举了很多生活中的小例子。微中见大,越是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越能考验一个人的礼仪与姿态。例如,所谓“茶倒七分满,留下三分是人情”,倒茶只倒七分,留下三分是为别人留下服务的机会;递茶时尽量用托盘,将茶杯放在客人桌子前方,不要直接递到客人手中,以防烫到。即使是小小的倒茶、递茶动作也能尽显中国传统礼仪与茶道之深。又如,打电话时也要注意礼仪,声音也能够传递表情的,因此通话中要不时给对方回应,让对方感受到你在认真倾听。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华院长还提到,服饰可以展示个体内心对美的追求、体现自我的审美感受。在社交活动中,人们可以通过服饰来判断一个人的身份、地位、涵养;服饰也可以增进一个人的仪表与气质。所以,服饰是人类的一种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统一。掌握职场仪态礼仪,修饰个人的仪态美,从细微处流露你的风度、优雅,远比一个衣服架子更加赏心悦目。尤其是在职场,打造优雅的言行举止可以提高个人的职场声誉,继而打造出职场中的个人品牌。


时而生动,时而幽默,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讲座接近尾声,许多学员纷纷邀请华院长一同合影,华院长以此为点现场示范,亲身演示礼貌与人合影,学员们纷纷反映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华东师范大学MBA官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同济MBA | 地铁十号线Book Share活动火热进行ing!


北京邮电大学2016级互联网+EMBA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12月15-26日下载打印2017MBA联考准考证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