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发展趋势与服务创新<br/>——北邮2016级互联网+EMBA开学讲座(三)

MBAChina
2016-12-01 14:53 浏览量: 1964

MBAChina网2016年11月27日下午,北邮2016级互联网+EMBA开学讲座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剑秋主讲。曾教授以“ICT发展趋势与服务创新”为主题,从信息化政策解读、宽带战略与大数据、5G技术发展趋势和ICT技术演进与物联网应用以及基于云架构的OaaS服务创新方面都做出详细的分析。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剑秋


从IT到DT,那什么是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又是什么?包括宽带、物联网等等。曾教授带大家重新认知并结合实例解读相关政策法规。随着以宽带为标志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与推动,大数据产业和市场已步入快车道,他表示大数据与宽带的发展与数据量的增速有关系,现在大数据对智能网络需求强劲,端和云成为2020年前主要技术方向之一。他认为未来网络的发展将会朝着网业分离到网络融合再到网业分离的方向发展。



讲座现场


关于什么是5G?曾教授表示5G发展其实是量变到质变过程。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业务将成为移动通信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未来60%的物联网连接可通过NB_IOT主导的技术来实现。关于OaaS提出思维服务模式的架构即IaaS、PaaS、SaaS和OaaS。


在讲解的同时曾教授以探讨互动的方式让所有同学参与,在其中获取并解决了学生们的痛点需求,最后以习主席所说的“我国经济运行总体是好的”结束今天精彩的讲座并祝愿同学们在北京邮电大学度过一个愉快的校园时光。



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官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12月15-26日下载打印2017MBA联考准考证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