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创客”揭晓!上海交大3家校友企业入选

MBAChina
2016-11-18 09:51 浏览量: 3630

MBAChina网】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当晚,在“寻找中国创客”年度颁奖活动上,14家企业获评为“2016年度中国创客”。其中有3家企业由交大校友创立,分别是:云天励飞、第四范式和触宝科技。


在乌镇大礼堂,沈南鹏、徐小平、宋安澜、汪潮涌、周鸿祎、郭为、毛大庆、沈博阳、古永锵、张泉灵等创投界和互联网风云人物作为颁奖嘉宾,与百余名投资机构的大咖和新锐互联网创业者共聚乌镇创客之夜,共同见证了“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年度颁奖盛典,也见证了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年度创客”的诞生。




寻找中国创客是新京报发起的大型创业报道比赛活动,第二季在2016年4月启动,邀请了著名企业家柳传志、王健林、马云、俞敏洪、张近东、雷军、郭为、周鸿祎,著名投资人李开复、沈南鹏、徐小平、熊晓鸽、阎焱、汪潮涌、毛大庆担任创客导师,为创客把脉。


经过为期7个月的组织评选,寻找中国创客从3000家报名项目中,经过初选、路演评选、导师投票等环节的重重选拔,优中选优,推选出年度中国创客40强,并从中产生了“2016年度中国创客”。


创始人陈宁为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997届校友,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博士,中国第一套商用矢量处理器指令集架构设计者。云天励飞专注于视觉人工智能领域,通过两名“千人计划”专家在机器学习和新型处理器芯片设计的跨界创新,突破人工智能大规模产业化的瓶颈。


陈宁曾任中兴通讯IC技术总监,曾任美国飞思卡尔多模终端芯片架构师、4G-LTE国际标准首席代表。拥有近30项已授权国际专利(其中13项被苹果公司收购)、20多篇国际著作和论文,曾担任7个IEEE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




获奖感言


2006年云天励飞在深圳落地了第一款产品云天生物,我们实现了百万人群秒级定位,并且快速协助公安破获了几十起大案要案,包括多起失踪案。由于这套系统颠覆性的效果,也快速在全国的多个省市和东南亚落地,在我们创业第二年实现了过亿的营收。创业其实就是一句话,用工匠精神把颠覆创新的具体变成产品,创造社会价值。


创始人戴文渊是上海交通大学首届ACM班毕业生,2006年本科毕业。大数据业界领袖,迁移学习奠基人之一,“第四范式”公司创始人。学生时代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堪称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大赛)世界冠军,其学术论文多次被国际顶级学术会议NIPS、ICML、AAAI、KDD等收录,并获得PKDD 2007最佳学生论文奖。曾帮助百度建立起中国最大最成功的机器学习系统,为百度带来数倍的收入提升。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中国创客能够跟我们一起去实现我们中国创客的梦想。第四范式最近发布了AI人工智能平台“先知”,让我们

200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试点班,毕业后继续深造并于2005年取得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曾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项目经理。2008年创立触宝科技,旗下拥有触宝输入法和触宝电话,两款产品全球用户超过6亿,并且拥有120项技术专利。同时触宝科技是荣获GSMA全球移动创新大奖唯一的亚洲公司,也曾荣获TechCrunch Disrupt六强。为此,王佳梁曾赢得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称号。




获奖感言


触宝在全球有七亿用户,输入法在全球有四亿用户,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国内和海外同时拥有超过五千万日活用户的创业者。因为刚才马云说了一句话,我很赞同:接下来的这30年是技术创新的时代。我想对所有创业者说一句:中国创客加油!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上海交通大学,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