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上理 | 你知道1、12,6+1,1、1、1,4等数字的含义吗?

MBAChina
2016-11-17 13:49 浏览量: 4266

MBAChina网上海理工大学对接中国制造2025、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重大战略,设立“太赫兹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现代医疗器械研究院”、“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等前沿科技创新机构,积极培育建设新兴交叉学科。昔日“制造业的黄埔军校”,在学校发展的黄金时代,正奋力书写着中国工程教育的未来。




“数读上理”,用数字解读上理学科建设。


大学的学科建设和本科教育,是世界上所有一流大学之所以成为一流的基础,也是中国大学跨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不二法门。上海理工大学现有54个本科专业,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8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




重点学科蓬勃发展


在学科建设平台方面,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培育)以及1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5个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6个高峰高原学科。

5个学科稳居全国前30位。


3个学科荣膺2016中国五星级以上学科。


2016中国五星级学科是世界知名学科(中国一流学科),居于中国大学学科建设前列,堪称中国大学的高峰学科和高原学科。




“6+1”学科群管理模式对接支柱产业


学科—专业—产业链的产生是产业能级提升的必然趋势,也是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有效载体。2006年学校率先在上海高校中实施“学科群”管理模式,根据国家和上海产业发展定位,对接支柱产业,逐步形成6大学科群。拥有7个二级硕士点的人文、社会科学相关学科是其他主干学科群的基础和辅助支撑。


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9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9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部级文科平台。




学校依托4个博士后流动站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吸引国内外优秀的博士毕业生进站从事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更好地发挥后备师资队伍蓄水池的作用。


以数字勾勒的上海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图景,彰显出学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争创“双一流”历程中的担当精神和拼搏意识。学校聚焦优势学科领域,谋求科技前沿和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率先突破,以主动担当赢得资源,以价值贡献赢得优势。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上海理工大学,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