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6-11-17 11:10 浏览量: 3552

MBAChina网】2016年11月13日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第三届)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主论坛并致欢迎词,聂震宁、孙九林等文化界、科学界知名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李燕等新闻界、商界精英担任论坛嘉宾主持人,校办等学校职能部门老师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副院长崔学刚及老师代表出席论坛,北京地区兄弟院校和全国MBA联盟、MBA校外导师、MBA校友企业大力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网等知名媒体广泛关注,百位业界领袖、知名学者、投资专家及青年MBA学子齐聚一堂,围绕“文化科技融合·引领双创时代”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


论坛分设“文化科技融合·引领双创时代”一个主论坛和“颠覆与重构—互联网背景下中国教育”“建构与超越—创业与创新的路径选择”“韬略与价值—新科技时代下的产业升级与转型”三个分论坛,分别从互联网教育、创新与创业、转型与升级等角度探讨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如何进一步加速文化与科技的融合,让科技遨游在文化的海洋里,从而创造多元的业态形式,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和发展开辟新的思路和方向,走在创新创业时代的前沿。



“文化科技融合引领双创时代”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第三届)


上午9:00,主论坛在京师学堂京师厅开幕。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对论坛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和欢迎。著名作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出版集团前总裁聂震宁发表了“双创时代的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孙九林发表了“推进科技与文化创新 加强科技与文化融合”的主题演讲。随后,在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新闻主播李燕主持下聂震宁、孙九林两位专家就论坛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的MBA学生踊跃提问,圆桌对话由原定的40分钟延长至70分钟。











主论坛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行



 主论坛大合影


下午1:30,“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国教育”“创业与创新的路径选择”以及“新科技时代下的产业转型与升级”三个分论坛分别召开。“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国教育”分论坛由来自新东方国际游学部总监傅诗淇主持。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常务副总裁孙涛分享了在全球视野下对国际教育趋势的深度洞察。山谷资本创始人、CEO迟耀明关注当下互联网教育的颠覆和创新及对传统教育带来的冲击。红黄蓝渠道管理总经理、竹兜文化公司副总裁、青田优品CEO陆伟俊从互联网技术的新角度解构了儿童教育的盈利模式,为儿童教育如何+互联网提供了独特的解读和策略性建议。MBACina创始人、都学网总裁张诗华系统性的解读了在线教育平台从技术到科学的转变,剖析了未来在线教育可能的发展方向。对话环节聚焦了亲子教育,著名出版人、童书妈妈、儿童教育专家三川玲,亲子猫国际教育创始人魏巴德,耀和谐亲子频道主编、新东方亲子教育诊断课创始人李光耀,围绕亲子教育中的共情与成长进行了高端对话。


“创业与创新的路径选择”分论坛邀请了在创新创业方面经验丰富的重磅嘉宾,有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创业导师黄华、智璞共创和混序部落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文、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经理杨丹、积木投行创始合伙人勒伟、领带金融副总裁周伽怡。几位嘉宾分别就创新创业路径选择、创新性社群、互联网教育创业、创业投资金字塔等话题分享了观点并进行了对话交流。


“新科技时代下产业转型与升级”分论坛聚焦了产业变迁升级,由国旅集团上海分公司董事总经理,也是北京师范大学MBA2016级同学并担任本分论坛主持人的陆军就旅游行业升级转型分享了经验和独到观点,随后来自清华大学的青年长江学者崔勇、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联席主席、世界华人协会副会长 闫立金、宇信科技集团副总裁 张达、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移动事业部技术总监 刘岵等学界、业界特邀嘉宾就“互联网+”、共计侧改革、金融创新、数字化转型等话题进行碰撞和分享,MBA校外导师北京今日潮流企业策划公司董事长陈俊,北京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 资深咨询师、合伙人 齐炳堂出席了论坛圆桌论坛。


下午16:30-17:00分论坛分别圆满闭幕,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第三届)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论坛受到与会嘉宾和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论坛关注文化与科技融合,体现了北师大商学教育浓郁的人情关怀和深厚底蕴。会后,嘉宾纷纷表示,本届论坛话题设置贴近当下的现实问题,具有前瞻性和强烈人文属性,也体现了北师大在教育行业创新创业的特色。另外,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北师大MBA学子的高效的论坛组织效率和良好精神风貌,成为北师大MBA学子对接社会各界资源,学以致用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三场分论坛搏众家所长、汇众业分享


同时,感谢北京地区兄弟院校和全国MBA联盟对论坛的大力支持。



参加论坛的北京市MBA兄弟院校(顺序不分先后)


多位全国MBA联盟历届主席出席论坛,他们是:第一届中国MBA联盟主席冯超文、第三届中国MBA联盟主席宫少春、第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贾瑞鹏、第六届中国MBA联盟主席欧阳格图、第七届中国MBA联盟主席张新挺、第八届中国MBA联盟主席权长贵、第九届中国MBA联盟主席林伟胜、第十届中国MBA联盟主席范虎城、第十一届中国MBA联盟主席陈希光、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主席陈真鑫。



未到场的全国兄弟院校发来视频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简介】


为了鼓励更多的青年商业精英探索经济发展趋势,探寻行业发展趋势与挑战,投身创新、创业浪潮,2014年,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发起首届“新京师MBA 青年领袖论坛”。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旨在搭建北师大校友与社会各界的资源聚集平台,传播创业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理念,推动中国创新创业和社会企业的发展,探索新的创新创业模式,完善创新创业、社会企业的支持体系,培养富有人文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工商管理领袖人才。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北师大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