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创新

MBAChina
2016-11-17 10:00 浏览量: 3327

MBAChina网】2016年11月12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我校主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是我国管理学界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是第一次在西部大学举办。本届年会以“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创新”为主题,针对当前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为专家学者以及业界同行提供一个前沿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来自全国近60家大学的校长、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和近600位管理学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共同围绕大数据与管理创新等领域展开交流与讨论,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当前社会,大数据作为一个时代、一项技术、一个挑战、一种文化,正在走进并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2015年国家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而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必须理性认识大数据,准确把握其带来的机遇,科学应对其带来的挑战,用大智慧实现大数据的大价值。在以往,管理和决策问题通常是难以量化建模的。如今,基于大数据和大数据技术,人们可以使用极为丰富的数据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实时分析,并帮助政府和企业更好地对服务于社会和经济运作。




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服务社会发展之需,全面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与科研发展。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大数据时代的管理创新更是必要的以及迫切的。本届年会上,各位管理学界的专家在一起进行学术交流,以期实现管理科学大发展、大繁荣,管理理论有新突破,管理思想有大融合。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多年来一直以国内外经济管理与社会管理形势为科研风向,积极开展管理科学创新研究开发活动,是进行学术研究,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学术集成,开展学术服务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学术年会,可以推动中国管理向科学化、工程化、人文化发展,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形成中国管理理论体系,有效服务管理实践。同时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此次年会,也将促使西安交大的人文社会科学在这一方向大步迈进。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西安交通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