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领衔 长江商学院校友入选中国100位最佳CEO

MBAChina
2016-11-16 09:25 浏览量: 3239

MBAChina网讯】2016年,《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首次引进“全球百佳CEO”的研究体系和客观评估方法,与英文版研究团队合作发布“中国百佳CEO”榜单。《哈佛商业评论》选择继承与延续英文版的精神,根据客观数据而非名声或传闻来判断企业家的表现,以检验中国企业领导者的长期绩效。


《哈佛商业评论》关注的是股东回报和市值变化这两项指标,并从CEO就任第一天起对其任期内绩效加以跟踪分析(对于2000年以前上任的CEO,从2000年1月1日之后计算其公司收益,因为很多中国公司在这个日期之前的数据并不完备)。给出一份超越年度表现的中国企业家榜单,评估中国上市公司CEO的长期业绩以及他们为股东创造的长期价值。


从今年4月份启动,历时7个月的研究,《哈佛商业评论》得出了中国企业领导者的绩效表现排名(详情点击《MBA财经:2016年中国百佳CEO榜单首次发布!》)。这些入榜企业家都着眼长远,并创造出了卓越业绩。除此之外,《哈佛商业评论》在调研中也发掘了一些重要数据,比如在中国百佳CEO中,有27位拥有MBA学位,其中就有10位来自长江商学院。他们分别是:






调研中的其他重要发现还包括:


▪ 中国百佳CEO掌管的公司市值为9.29万亿人民币,其中54位CEO来自信息技术、金融服务和工业三大行业。


▪ 94人属于公司创始人或内部晋升。


▪ 36人拥有工程学学位。


▪ 中国百佳CEO任职期间内,平均股东回报率达1034%。


▪ 33位CEO任职期间内公司市值增长超100亿美元(约680亿元人民币)。


▪ 他们成为CEO的平均年龄是43岁,平均掌舵时间为14年。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哈佛商业评论》,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