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MBAChina
2016-11-14 11:21 浏览量: 2567

MBAChina网讯】11月4日下午,由全国“119消防奖章”获得者、“北京榜样”上榜人物浦天龙发起、公安部消防局、中国消防协会、首都文明办、共青团北京市委指导、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协办的“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公安部消防局宣传处副处长郭水华大校、中国消防协会宣教部主任孙文中、首都文明办宣教处副调研员冯琰、清华大学保卫处处长管志远、北京市海淀区文明办副主任贾涛、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副调研员卢弘炜、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宣传处处长金德洙中校、副处长方萌中校、高级工程师窦中富上校、全国“119消防奖章”获得者、“北京榜样”上榜人物浦天龙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保卫处、商学院等相关领导和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首都高校嘉宾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主持。




仪式上,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致开幕辞,阐述了消防工作是一项校园公共安全工程,对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并强调了该活动也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关注消防、服务志愿的平台;随后,中国消防协会宣教部主任孙文中对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活动的有序开展;清华大学保卫处处长管志远代表首都高校保卫部门肯定了该活动走在了高校前列并表示将深刻学习先进经验、开展各项活动;首都高校志愿者代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任欣洁从志愿者角度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发起人、全国“119消防奖章”获得者、“北京榜样”上榜人物浦天龙还结合火灾数据、案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广大师生发出了志愿号召,并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七进”活动进行简要概述;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景华从社会责任感等方面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并希望活动能圆满成功;活动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高级工程师窦中富上校还结合自己多年经验为广大师生讲授了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的知识。




“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是首都高校齐举“119大旗”,话消防安全、传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以消防安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七进”活动为活动方式。






据了解,“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自发起后,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师生纷纷积极参与到消防志愿者活动当中来,全面提升了首都高校师生乃至首都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为全面构建“平安高校”、“平安首都”,进一步实现“全民消防”良好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中国政法大学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GEMBA——四十岁,遇见更好的自己


马云清华EMBA班演讲:不学习就淘汰,这世界变化快!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