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经管学院MBA第五届秋季模拟谈判大赛举办

MBAChina
2016-11-08 09:49 浏览量: 2339

MBAChina网】2016年10月22日13:00,北京师范大学2016MBA第五届秋季模拟谈判大赛在后主楼1620成功举行。此次模拟谈判是MBA课程《商务谈判与文化》的案例教学成果展示。



仲合小组和红鲤鱼小组与嘉宾合影


担任此次模拟谈判的评委和嘉宾是北京师范大学MIB中心主任仲鑫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产能合作与创新中心副主任郑飞虎副教授、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郑明慧教授、MBA教学主管张丽老师等。



评委及嘉宾


本次模拟谈判共有38名同学参加,分为4组,分别是由姚秋帆担任总经理的仲合小组,由高方圆担任总经理的红鲤鱼小组,由朱玉丰担任总经理的京狮小组,由郑宇担任总经理的串串香小组。两组竞赛分别是模拟安邦保险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以及模拟美的电器入驻国美电器。


第一场为模拟美的电器入驻国美电器谈判。京狮小组模拟国美电器和串串香小组模拟美的电器。各谈判选手充分运用了各自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以及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争锋相对;为了争取各自所代表公司的利益,贴近实际,从渠道,技术,法律,公众形象等方面唇枪舌战,巧舌如簧。令人称道的是双方代表在谈判中灵活运用了三十六计,比如欲擒故纵等计策和威胁的战略,令场面别开生面,跌宕起伏,最终达成了协议。



串串香小组


第二场为模拟安邦保险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谈判。仲合小组模拟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以及红鲤鱼小组模拟安邦保险。谈判共分为4个阶段进行。在谈判中,尤其是仲合小组以充分的赛前准备,专业的态度,国际化的视角,流利的英语表达,清晰的逻辑思维和贴近实战的战术,获得了最佳团队奖。



京狮小组


精彩的比赛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各位嘉宾也进行了点评。评委从多方面说明了双方代表的优点与不足,指出此组谈判运用“单刀直入”的谈判策略,并强调在谈判过程中思维逻辑与语言组织的重要性。在第二组谈判中,谈判的双方代表也都表现优异,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分别评选出最佳协调沟通奖:姚秋帆;最佳团队奖:仲合公司、红鲤鱼公司;最佳贡献奖:仲合公司;最佳策略运用奖:高方圆、杨海、徐进;最佳谈判代表:朱玉丰、张旭、王丽娜;最佳礼仪风采奖:郑宇、陈文娜、张丹;最佳语言奖:杨海、王玺凱、王珈。


此次大赛活动的诸多策划工作由2016级MBA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准备,在筹备期间得到了仲鑫老师的赛前指导和MBA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整个活动充分展现了北师大MBA学生在团队协作,案例分析,责任担当,现场研究,模拟训练等各方面的教学成果。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北师大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在中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生命始于40岁……


暨南大学迎110岁生日:一所中国大学的全球战略!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全国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