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MBA课堂】旅游大时代目的地的十件事儿

MBAChina
2016-11-02 10:14 浏览量: 1893

MBAChina网】2016年10月30日下午,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涛先生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北二外MTA/MBA教育中心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旅游大时代目的地的十件事儿》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杨涛先生讲述了曲江文旅从2004年公司创立,到2009年成立集团,2012年主板上市的发展历程。不到十年时间内,曲江文旅一路前行,旗下拥有了包含大雁塔-大唐芙蓉园(5A)、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城墙、楼观道文化展示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曲江池等诸多景区构筑的文化旅游矩阵,形成了包含旅游景区运营、餐饮酒店管理、旅游商品开发、旅行社、文化演艺等全产业链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在曲江文旅集团的引领下,曲江地区的年旅游人次,由2002年的不到20万,发展到2015年的5500万,这其中付费游览景区的游客高达近500万,形成了“文化+旅游+城市”的曲江模式。




讲到曲江文旅集团在旅游目的地运营中的经验,杨涛先生从“产业价值、运营模式、景区4.1时代、智慧旅游、文化根植、体制变革、场景重叠、行业重构、品牌塑造、人心指引”这十大关键词拓展开来,分享了在大众旅游时代到来之际,曲江文旅“研策规投建营一体化”的旅游目的地运营新理念。通过不断壮大旅游这一富民产业、幸福产业,实现西安曲江“文化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的发展目标。最后,杨涛先生在“旅行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下结束了整场讲座。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杨涛先生用平实而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曲江的发展故事,深入浅出的阐明了旅游目的地的经营理念,内容充实而有趣,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良多。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北二外MBA官微,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Global EMBA位列全球13,中欧连续7年稳居FT前20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首登《经济学人》2016全球最佳MBA项目百强榜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全国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