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案例教学”沙龙

MBAChina
2016-11-30 09:23 浏览量: 1711

MBAChina网2016年11月2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第一期“案例教学”沙龙,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MBA案例中心主任罗仲伟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室主任、研究员杜莹芬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室主任、研究员郭金龙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郭朝先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孙杰老师;暨南大学沈远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胡文龙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江鸿博士;北京和君咨询合伙人、MBA案例中心副主任郝继涛老师;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宝山老师;北京中金坤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磊老师;博睿顾问机构外方代表、高级总监聂晓惠老师;华融证券企业融资部总经理许婉宁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副教授杨小科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徐浩庆博士等15位授课教师出席此次沙龙,交流案例教学经验并为如何建设好案例中心献计献策。


本次“案例教学”沙龙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杨小科副教授主持,杨小科老师首先介绍了案例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研究生院对案例中心建设的支持;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MBA案例中心主任罗仲伟老师通报了教学案例开发及案例教学情况;接下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江鸿博士分享了自己的案例教学体会并就MBA案例教学趋势做介绍;最后,与会老师围绕着如何选择教学案例、课堂如何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为加强本院MBA授课教师之间的交流,积极探索案例教学的有效方法,促进案例教学的实施,使案例教学成为体现本院MBA教学特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今后,案例中心将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案例教学”沙龙活动。




图1:杨小科副教授主持“案例教学”沙龙



图2:罗仲伟教授通报案例开发及案例教学情况




图3:江鸿博士介绍案例教学的个人体会




图4:与会老师积极发言




图5:与会老师合影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社科MBA,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