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跑步、更好的自己……这是中欧毕业生的成长与改变,那么你呢?

MBAChina
2016-11-28 14:29 浏览量: 1878

MBAChina网】11月,是中欧人收获的季节。2014级EMBA和FMBA学员在这个季节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典礼。中欧两年旅程,不只是深沉厚重的积累,更是举重若轻的归零。在最好的时间地点相遇,用智慧和勇气彼此照耀。简单学习,简单相遇,简单坚持,只为意义本身。所谓成长和改变,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


两年间他们经历了什么?发生了哪些改变?在毕业前夕我们针对这个毕业生群体做了一项涉及事业发展、个人生活和内心成长方面的调查,得到这一份中欧人的“改变关键词”,与你分享、共勉!




事业发展篇


关键词:创业、升职、跳槽、上市


14.6%的EMBA受访毕业生在中欧求学期间创业。历年来,仅课题小组报告发展而成的成功商业项目,就有积木盒子、玫瑰谷和智造家等。学员们都说:来中欧,玩真的。

FMBA同学在学习期间事业发生的变化就更大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学员在这两年间或转行、或升职、或创业……总而言之,大家的职场空间更宽广了,事业发展更明朗了,对未来前进的方向更坚定跟确信。


他们如是说


陈群(EMBA):更多的知识,更多的见识,各种想法如野马一样乱撞,辞职,创业准备中。新的开始。


钱俊(FMBA):换了工作,和三位同学成为同事,一起开创一番事业。期待拥有更高的视野和更广的情怀。


王强(FMBA):从朝九晚五的银行生活走向兴奋又杂乱的创业生活。


桂一帆(FMBA):大学毕业起八年深耕于投行,借助中欧赋予的更高视野,明晰了职业发展路径、从心所欲到上市公司从事产业资本投资,不忘初心、从心出发,再次展翅高飞。是中欧的这两年让我更自信、更清晰自己所想、更立体辩证地看待事物、更善于博采众长。


王小健(EMBA):中欧两年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我跳了槽,有了小女儿,有了一群兄弟姐妹,有了重新出发的勇气和底气。




WORD生活篇


关键词:跑步、瘦了、心态年轻、公益


看来,“中欧体育学院”的江湖传言所言非虚。超过半数的受访EMBA学员开始跑步了,有26.3%称自己瘦了,22.7%的学员开始关注公益了。中欧EMBA自2008年起,每年评选的「善为奖」,代表着这个全球最大的EMBA项目对学员在公益事业领域所作杰出贡献的最高认可。


而处在“人生三明治”阶段的FMBA学员在高压力高负荷的工作同时,还要坚持每个月用两个周末的时间来中欧学习、“受虐”,原因很简单,中欧远不止是一个学习的平台,更是一个精彩的人生大舞台,来中欧,跟一群追求卓越的人一起活得更精彩、更健康、更丰富是共同的目标。


跑起来,身材更好了,心态更年轻了;走戈壁,磨练了意志力和心力;关注公益,参与慈善,胸怀天下,更有担当。在中欧,更加明白,人生充满无限可能。


他们如是说


詹志令(EMBA):相信了可以再青春,可以(跑)马拉松,可以(走)戈壁,可以干之前不能想象的事。


孙茂华(EMBA):被感染开始了运动,克服多年的惰性,体会到万事皆能,只要努力。


张云(EMBA):跳出了原本的小圈子,看到了更大天地,发现了更多可能,感受到更多责任,收获了第二「青春」——无关乎年龄,只是心态。


石军(FMBA):“工作忙和缺少伙伴”,成了不运动的借口。到中欧,你会发现比你聪明和努力的人,身材更好。No Excuse,动起来!


殷志明(EMBA):物理上,体重下降了6-7公斤。精神上,在与优秀又好学又努力的同学的同笑同泣同乐同行中,明白了世界的广阔和深邃,明白了谦逊和自信,明白了坚持和超越,明白了素直和简单,明白了感恩和感激。


郭立敏(FMBA):两年内最难忘的是我们共同参与了“河流•孩子•希望”公益项目,在广西百色建造了一座公益小学。我们懂得了爱能改变的不仅是我们所捐助的学生们,更是我们自己。因为每个人在公益之路上都收获了精神的快乐和满足。我们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一点点付出,竟然也许可以改变那么多人的人生。愿这样的改变继续发生!




内心成长篇


关键词:格局变大、突破瓶颈、更全面、更好的自己


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金牌,思想是王牌。


72.7%的EMBA受访毕业生认为自己的格局变大了。有中欧同学曾如此总结EMBA课程的宽度与高度:帮助你串联零散的知识,形成自己的逻辑体系和思维框架,此为宽度;在思考一个商业现象的时候,能上升到考虑行业变革和社会影响的方方面面,此为高度。


FMBA学员的内心成长同样可喜——超过70%的同学认为从课堂中获取兼具金融深度和管理广度的系统化的知识结构,从案例教学、小组讨论中习惯多维度独立思考的方式。

改变源于自身,改变源于传道授业解惑之人,改变也源于身边的同学。


中欧的教授们是两年学习的领路人,对于学术的阐述,深入浅出,信手拈来,以大家之高度,不仅传授知识,更以独立人格和处世哲学深深影响着学生;身边的同学,牛人高手如林,还有什么自以为是不能放下?以谦卑之心,以内省之明,更好地认识自己。


他们如是说


刘淼(EMBA):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世界很大,知识很多,同学很牛,自己很一般。


肖嘉陵(EMBA):离开中国20年后,认识了一帮朝气向上的大龄青年,完美的接上国内地气!


赖红(EMBA):进中欧前,认为自己就快要触碰到自己的天花板了,进中欧提高自己的目的是让自己尽快触碰那块天花板。两年后,发现认识了一个新的自己,发现了新的还需要走许久才能触及的天花板。


徐臻(FMBA):经历中欧两年的学习,依然执着在原先的行业、公司和平台;但悄然改变的是心境、视野、格局和未来。


刘毅(FMBA):不会再只关注狭窄的领域而觉得其他都跟自己没关系,突然发现能够从所有的事件中感受出最基本的相通的商业生存和竞争之道,归因于这两年体系化的学习了工商管理课程。


曾纯(FMBA):在中欧收获一种精神、一套“渔具”、一群挚友、一段追忆,从中国制造变成了中欧智造。


牛立明(EMBA):从向外求财富、事业、地位,变为向内求智慧、平静、担当。


龚宇(EMBA):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一段来自毕业生的告白


两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是中欧赋予时光改变了我们,使我们成长。与君同行,感慨万千。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早一点,也没有晚一点,恰好在2014年来到这里.....


请问你幸福吗?我要说的是和大家在一起学习真是一种幸福。


没有双休的日子竟然是那么充实、那么美好!


我爱你们~各位老司机互相带着飞!


900公里,是上学的距离;900公里是我的故事,我是900,900爱大家!


若说不爱你们,是今生最大的谎言!


这是一段最接近“诗和远方”的经历!


曲终人不散,希望大家在向事业理想飞奔的路上保持选择中欧时那份青涩。


中欧两年,没白来!


兄弟姐妹们,常约!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官微,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