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MBA2016年“中企华杯”管理案例大赛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6-11-21 10:34 浏览量: 1802

MBAChina网】11月20日,在同济大学MBA教指委指导下,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办,同济MBA校友会、同济MBA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同济MBA联合会协办,高文忠校友及其企业——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倾情赞助的“同济大学MBA2016年‘中企华杯’管理案例大赛”在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隆重举办。同济MBA师生、校友、嘉宾及媒体200余人前来观赛助阵,大赛最终评选出6个获奖团队,圆满收官。




MBA中心林彬老师和MBA联合会当届主席朱晓梅主持了本次大赛。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副教授首先致辞,他指出本届案例大赛旨在为MBA学员打造比拼商业才能的擂台,通过现实的商业案例,训练MBA学员提升分析决策能力,帮助MBA学员构建成熟商业思维,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金老师建议同济MBA案例大赛从今年起作为同济MBA每年的固定赛事,并预祝会越办越好!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教授随后发言,他强调同济MBA教育一直注重企业案例教学,很多教授将他们的课题编成案例或购买哈佛的最新案例带进课堂,将企业的实际问题作为案例让学生讨论,经管学院MBA中心举办首届管理案例大赛,充分体现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尤其是专业学位教育始终倡导师生运用真实的商业案例,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管理思维的培养。




活动赞助企业总经理高文忠校友虽未到场,但特意录制视频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厚望,期待进入决赛十支队伍的精彩表现并预祝本次“中企华杯”管理案例大赛顺利进行!


大赛自启动开赛以来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副教授、上海勤学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杨未然董事总经理(2003级同济MBA校友)、同济经管学院刘光富教授、同济经管学院钟竞副教授、同济经管学院市场推广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陈迅副教授共同担任大赛评委。2016级MBA各班共有1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60小时的脑力激荡、艰苦奋战,最终有10支队伍通过五大评委专家评审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




比赛采用两队同台“大小PK”的形式,两支参赛队伍同时在场上对垒,场下准备的队伍也会参与到每轮的问答交锋,这一模式大大增强了案例比赛的激烈性,也对参赛者的快速反应、分析应答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可以说选手们将案例分析,与演讲辩论的各种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最终来自脱产国际班的“船奇队”精彩思辨,字字珠玑,荣获冠军,来自凯斯双学位班的“精英队”和在职国际1班的“喜马拉雅彩虹队”获得亚军,来自在职国际2班的“你竟无言以队”和苏州班的“灵辩千机队”以及在职2班的烈火真金队并列季军。同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副教授、同济MBA中心副主任徐勤博士、同济MBA中心副主任崔麒元老师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苏强、蔡三发、熊国钺、程学斌四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




刘光富教授作为本届案例大赛案例《“吃不饱”的东成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创作者对大赛给予了肯定。刘老师针对案例进行了分析,提出要从相关责任、社会责任以及系统理论三个方面来解决问题。刘老师指出:在相关责任方面,责任方不仅有政府、企业,还有个人和中介机构,责任方之间的利益博弈是值得探讨的;在社会责任方面,如何宣传企业正面形象,与各方合作共赢是值得讨论的;在系统理论方面,从单一的角度无法解决问题,必须采用系统的方法才能解决问题。参赛学生也表示此次大赛让他们受益匪浅。




冠军队的队长马浩说,案例比赛也是MBA课堂,和同学们的交流比拼、听取评委们的精彩点评都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案例,提升了思考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大赛作为同济MBA首届案例大赛,精彩之处在于不以输赢成败或标准答案作为唯一的评判依据,隐性价值超越了案例大赛本身,同学们也不再仅仅是案例的学习者,而更成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同济大学MBA中心一直注重企业案例教学,除了课堂教学和案例研究之外,MBA中心也注重搭建案例大赛这样的平台,使之成为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桥梁,引导MBA学生关注经济实务,联系书本,投身实践,分析企业的战略发展,为企业出谋划策。目前已出版《同济大学MBA综合案例集》,早前在今年7月,同济MBA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中屡创佳绩,分别获得了华东分赛区冠军和全国亚军,邱灿华副教授荣获“最佳教练奖”。据悉,根据本次管理案例大赛各组表现,MBA中心将选拔合适队伍及队员组成同济代表队参加2017年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转载自同济大学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长江商学院助力世界顶级商学院走进中国


EMBA移动课程学习笔记 | 岳文春:要向海尔学什么?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中国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


今年,围绕MBA联考的变化,需要时间去煮!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