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6-10-19 13:49 浏览量: 2074

MBAChina网讯】“毓秀思源,启航未来”。2016年10月15日上午,庆祝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学校体育馆二层隆重举行,2000余名领导、嘉宾、校友以及在校师生代表齐集一堂,共庆学校70岁华诞。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出席庆祝大会的嘉宾有: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张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贾明星,石景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田利跃,门头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


出席大会的还有,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石景山区、门头沟区相关部门领导;首钢总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与学校合作和共建单位的代表;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新西兰、捷克和台湾地区的友好学校代表;40余所兄弟院校代表;全体学校领导,校友代表,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代表以及在校的师生员工代表。


庆祝大会在短片《校史流金穿越70年》中拉开序幕。短片以学校历史发展为主轴,校名的历次变迁为主线,带领现场师生穿越时空,感受学校70年沧桑巨变,充满了历史的厚重感,激发了现场师生强烈的自豪感和爱校之情。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上午10时,庆祝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谢辉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谢辉书记宣读了北方工业大学校友、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的贺信。北方工业大学70年校庆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校庆期间,学校陆续收到上级单位、兄弟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发来的贺信、贺电66份。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陈全训会长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致辞。他表示,北方工业大学在隶属于中国重工业部、冶金部、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时期,面向*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和企业管理人才,为国家冶金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98年隶属关系调整后,学校在主动融入首都经济建设的同时,仍与有色金属行业保持密切联系,在推动企业科技攻关和供给侧改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北方工业大学能进一步密切与有色金属行业的联系,在未来共创辉煌。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张雪书记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副市长王宁,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向学校师生、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北方工大作为市属院校,勇担责任和使命,在推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她要求学校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不断培养优秀人才;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坚持服务社会发展,努力造福人民群众。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北方工业大学校长郑文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70年发展的辉煌历程,总结指出,北方工业大学的七十年,是筚路蓝缕,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七十年;是弦歌不辍,特色发展,贡献社会的七十年;是薪火相传,开放发展,科文并举的七十年。北方工大人用拼搏与奋进,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郑文堂指出,北方工业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离不开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的开拓进取、卓越追求,离不开北方工大人的务实创新、艰苦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们的贡献凝聚在学校的发展上,铭刻在所有北方工大人的心中。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郑文堂校长要求全体北方工大人要积极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科学发展,按照“精品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的办学思路,努力建设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承先启后,努力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北方工业大学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兄弟院校代表,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在讲话中表示,北京科技大学与北方工业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传统友谊,共同的使命与责任、共同的事业与追求,将两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北京科技大学愿与北方工大学一道,抓住机遇,携手向前,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努力开启合作发展的新天地,为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海外友好院校代表、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校长布赖恩.诺兰致辞。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两校三十多年的校际合作历史,指出在经济全球化发展步伐显著加快和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已成为各高校发展的必然选择。东田纳西州立大学愿与北方工业继续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紧密地合作,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共同进步。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校友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美的控股高级副总裁袁利群,代表8万多校友向母校70岁华诞献上祝福,她回顾了在北方工大的学习生活和自己毕业后成长拼搏的奋斗历程,指出无论身在何方,母校的关怀和激励永远是校友们指路的明灯、成长的动力。她表示,校友们为学校办学实力的提升和校园面貌的巨大变化深感自豪,将在“敦品励学、才德并懋”校训的激励下,创造出更加精彩的人生,为母校增光添彩,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庆祝大会上,学校正式发布了新的形象宣传片《见证成长.启航未来》。宣传片围绕“见证成长,启程未来”的主题展开,深刻阐释了北方工大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充分展示了学校关注学生成长和个性化发展的办学方向,引起现场师生的啧啧称赞。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四位师生表演的诗朗诵《致校友》,用诗歌打开校友尘封的记忆,带领校友追忆往日的学校生活和似水年华,引发校友们强烈的共鸣。触动校友敏感心弦的诗句,令不少校友热泪盈眶。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校庆大会还以祝福视频短片的形式,表达了海内外校友对母校生日的祝福,传递出校友们对母校的炽热情怀,祝福的声音回荡在全球的每个角落,激荡人心,令人震撼。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庆祝大会在全体合唱《北方工业大学之歌》中圆满结束。


为了让更多校友、师生和社会同仁在第一时间共享校庆盛况,学校还通过官方微信,校团委微博、微信,校学生会微信等平台对大会进行了同步直播。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Global EMBA位列全球13,中欧连续7年稳居FT前20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首登《经济学人》2016全球最佳MBA项目百强榜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